[專題] 7 Los Angeles Restaurants Hip-Hop’s Shown Mad Love To

原文來自The Hundreds的部落格,由Tiffany Tse撰寫

不論是高檔的日本料理、還是好萊屋的炸雞鬆餅,饒舌歌手可都是相當熱愛美食,一點都不亞於女人、大麻或是美麗的加州天氣(women, weed & weather)。這也是為什麼饒舌歌手們,像是Kendrick Lamar或是Biggie,總是會在自己的作品中提起他們最喜愛的餐廳。以下介紹七間被饒舌歌手們喜愛的餐廳:



1. Church's Chicken
Where 地點:1415 E Rosecrans Ave Compton, CA
Song 歌曲:“Backseat Freestyle” by Kendrick Lamar 
Lyric 歌詞:“Park it in front of Lueders, next to that Church’s Chicken”

Kendrick的家鄉康普頓有一大堆好吃的炸雞店,但是這間Church's Chicken特別被他在歌曲中shout-out,如果你想要嚐嚐鮮嫩多汁、酥脆外皮口感的大腿肉、再配上鬆軟如海綿般的比司吉,這間就是你的最佳選擇!當然,在這首"Backseat Freestyle"當中Kendrick表達出對金錢與權力的強烈慾望,但我們也能想像炸雞應該也在他的名單中才是。



ps. 這間Church's其實是連鎖炸雞店,1952年創立於德州的聖安東尼奧,到今天全美已經有1700多家分店,在Compton那一帶有兩間Church's、透過歌詞“Park it in front of Lueders, next to that Church’s Chicken”可以知道Kendrick所指的是位於Rosecrans Ave上的分店(位於Lueders教堂的正對面)。小弟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也相當喜愛這間炸雞,相較於另一間連鎖炸雞Popeye's來說,Church's的外皮比較脆一點; 而Popeye's的炸雞吃起來口味比較重,但是親民的價格讓他成為許多留學生的最愛。





2. NOBU

Where 地點:22706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Song 歌曲:“Who Do You Love?” by YG feat. Drake 
Lyric 歌詞:“Eatin’ crab out in Malibu at Nobu” 

在這首party banger當中,Drizzy表達了他所愛的食物:Nobu餐廳的螃蟹。多愁善感的Drizzy沒有明確指出他點了哪一道菜:是帝王蟹天婦羅、雪蟹、還是隱藏菜單螃蟹壽司,但不管怎樣,任何食物只要配上太平洋的海景,味道嚐起來一定棒。






3. Roscoe's House of Chicken and Waffle

Where 地點:8284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lifornia
Song 歌曲:“Going Back to Cali” by Notorious B.I.G. 
Lyric 歌詞:“Frequently floss hoes at Roscoe’s”

Biggie在歌詞裡吹噓著他是怎麼把妹 - 帶著女人去LA最受歡迎的速食餐廳Roscoe's (在The Game的歌曲"All That (Lady)"當中,他提到假如他正
“in a hood mood”的時候,他會去位於Pico的分店)。這間餐廳提供美味的南方soul food - 炸雞與鬆餅,搭配玉米麵包、grits(一種粥品) 以及沾上肉汁醬料的馬鈴薯泥,但你能不能達到"Big Poppa"的level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Tyga在與KONBINI的訪問中也提到了Roscoe's:“It’s just legendary. They keep it simple and do it right. It’s been around so long and it’s like a melting pot. You got homies from the hood eating along side celebs and politicians. Good food brings everyone together .”

“This place is always great. they make you feel like you're at your grandma’s house.”


ps. 這間Roscoe's絕對是好萊屋最受歡迎的餐廳之一,如果你有follow饒舌歌手們的Instagram,可以看到一堆人來到洛杉磯巡迴演唱、十之八九都會跑到Roscoe's打卡拍照上傳。這間店離Amoeba唱片行不遠(個人認為洛杉磯最棒唱片行),如果有去洛杉磯旅遊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兩個行程一起玩喔!但是因為走的是道地南方菜口味,加上價錢又偏貴,說實話我實在吃不出哪裡好吃...





4. In-N-Out

Where 地點:In-N-Out, Los Angeles 
Song 歌曲:“Hit the J” by The Game 
Lyric 歌詞:“Never take her out to Crustacean, it be In-N-Out” 

再一次,饒舌歌手們避開了高檔的餐廳 - 像是比佛利山著名的越南fusion餐廳"Crustacean" - The Game反而選擇了漢堡店In-N-Out作為約會首選。






5. FATBURGER
Where 地點:Fatburger, Los Angeles 
Song 歌曲:“It Was a Good Day” by Ice Cube
                     Going Back to Cali by Biggie 
                     “Late Night” by 2pac
Lyric 歌詞:“No helicopter looking for a murder / 2 in the morning, got the Fatburger” 
                     “If I wanna squirt her, take her to Fatburger
                     The club be poppin so I'm stoppin at the Fat Burger

Fatburger這間速食連鎖店創立於加州的比佛利山,數十年來,不論是東岸還是西岸的饒舌歌手都常常在歌曲裡讚揚它 (而實際上也真的是很好吃),Biggie、Tupac都在歌詞裡提到了它,Ice Cube也把Fatburger寫進了暢銷金曲"It Was a Good Day"裡。就連Beastie Boys也在"The New Styles"歌詞中唱到:"But I'm fly at Fatburger when I'm way out west"






6. SPAGO

Where 地點:Spago, Beverly Hills
Song 歌曲:“Men of Steel” by B-REAL 
Lyric 歌詞:“Never up in Spago’s when we knock hoes” 

由主廚Wolfgang Puck設立的Spago非常受到歡迎,它不僅只是漢堡炸雞而已,還提供許多加州當地的特色菜餚,像是烤比目魚或是炒花椰菜苗等等。





7. Mr Chow
Where 地點:Mr Chow, Beverly Hills 
Song 歌曲:“Started From the Bottom (Remix)” by Meek Mill
Lyric 歌詞:“In the cloud smokin’ loud on my way to Mr Chow’s” 

這間著名的高檔連鎖中餐廳提供北京烤鴨和麵食之類的食物,Meek Mill在歌詞裡唱道他去之前喜歡先抽大麻,聽起來似乎不是個壞主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