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Slum Village (Detroit, MI)

說到底特律的Hip Hop音樂,除了Eminem之外,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 J Dilla 以及 Slum Village 了!最早 Slum Village 是由 J Dilla (aka Jay Dee)、Baatin、T3 所組成,儘管歷經團員多次變動、Dilla和Baatin又相繼過世,但Slum Village至今依舊能夠屹立不搖,目前成員為T3、Young RJ、Illa J




J Dilla era (1992 - 2002)
Baatin、T3、J Dilla三人從小就是兒時玩伴,一同成長於底特律的Conant Gardens、也一起進入同一間高中就讀 (Pershing High School)。1991年,他們三人決定一同組成饒舌團體"Slum Village"

從此之後,Slum Village逐漸開始在當地累積出名聲,尤其又以J Dilla的成就最為顯著,他加入了製作團隊"The Ummah",參與製作A Tribe Called Quest的兩張專輯、和其他許多藝人也都有合作關係。至於Slum Village,則是到了1996年才推出首張專輯"Fantastic Vol.1",當時只以錄音帶的形式在街頭巷尾流傳,儘管在市面上流通的錄音帶數量不多,但是卻也成功激起波瀾、在當地的underground嘻哈圈投下了一枚震撼彈。

最早 Slum Village 是被 A&M Records 簽下,無奈由於公司政策上的決定、他們的首張專輯"Fantastic, Vol.1"被無限期擱置,因此當時一直都沒有CD的版本流通在市面上,一直到後來2005年才重新再版。2000年,他們透過GoodVibe發行了第二張專輯"Fantastic, Vol. 2",同一年,Slum Village的分支 J-88 推出專輯"Best Kept Secret",這張作品主要是原本在"Fantastic, Vol. 1"被遺漏的未發表作品,其中還收錄了幾首Madlib製作的混音作品。

2002年,J Dilla宣布與MCA Records簽約,並且決定離開Slum Village單飛發展。而J Dilla後來在2006年不幸因病去世,當時他才32歲,留給後人無限惋惜。



Raise it Up

Climax (Girl Shit)




Baatin era (1991 - 2002)
原名Titus Glover的Baatin (March 8, 1974–July 31, 2009),從1986年左右就開始玩音樂,Baatin這個藝名的意思是伊斯蘭語中的"Hidden"。在90年代初期的時候,他與D12的Proof結識為好友,兩人時常在當地的 Stanley's Café 以及1515 Broadway 表演,早期他的藝名是 Eazy-T、之後改為 Scandalous-T ,最後才正式命名為 Battin

1991年,Baatin 將自己的團體 "Ssenepod" (就是dopiness顛倒拼音) 改名為 "Slum Village",Slum Village 的雛形就這樣誕生了!

Baatin 一直待在 Slum Village,直到2002年、在他們剛發完第三張專輯"Trinit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時候,由於健康惡化,讓Baatin沒辦法繼續跟著團員們四處巡迴演出。他曾經在訪談裡訴說這方面的問題:


一開始的時候,我的口齒開始不清,我發現自己變得相當易怒、時常失控,我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被惡魔給附身了? 我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他們說我有憂鬱症、以及精神分裂症。
Baatin 迅速到醫院去接受治療,也因為這樣,Baatin再也沒辦法跟著Slum Village活動,宣布退出。在醫院的時候,Baatin收到了由T3和Elzhi簽署的解僱信,他在訪談裡也提到這段不愉快的過去:
當我們結束與Floetry、India.Arie的法國巡迴之後,我開始面臨到一些心理上的壓力...此外因為時差而沒有足夠休息。我發現自己生病了。回到家後, 我就和大家說我沒辦法這樣繼續下去....但是當我想要向他們尋求一些關懷的時候,他們卻好像早已把我當成外人。某一天,我陷入了昏迷,當我醒來之後赫然發現自己公寓裡的東西已經被清空,接著,我收到了他們寄給我的解僱信。
離開團體之後,Baatin繼續以獨立歌手的身份闖蕩,在這段期間他的藝名為"Baatin the Slumlord",曾經錄製過一張solo專輯"Titus: Chapter 10, Verse 13",但是卻從來沒有正式發行。2008年,Baatin與T3、Elzhi之間的關係終於和緩、彼此重修舊好,並且參與了Slum Village的第六張專輯"Villa Manifesto",透過Koch Records發行。

無奈這樣和樂的光景並沒有持續多久,2009年七月31號,Baatin被發現死於自己的住宅(位於底特律東北方的14000 Anglin Street),享年35歲。根據醫院的檢驗報告指出,Baatin的屍體並沒有明顯外傷、因此排除他殺,但是至今真正的死因依舊眾說紛紜 (有人懷疑是吸毒過量)




Elzhi era (2002 - 2010)
2002年時,Slum Village 透過Capitol Records的專輯"Trinit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當時T3推薦Elzhi入團、決定由他來填補J Dilla離開的空缺,Elzhi也在這張專輯中初次登場。專輯裡收錄了暢銷曲"Tainted"、與靈魂樂唱將Dwele合作。同一年,他們發行另外一張合輯"Dirty District",其中的歌曲大多由T3以及Young RJ (當時他還不是正式成員) 製作。此時,Slum Village的正式成員名單為:T3、Elzhi、Baatin



Tainted (Feat. Dwele)

後來Baatin的身體狀況讓他無法繼續下去,Slum Village又變成了由T3與Elzhi組成的雙人組,也因為這樣、讓Slum Village備受質疑,許多人認為沒有了Dilla與Baatin,Slum Village根本撐不下去。2004年,他們推出了第四張專輯"Detroit Deli (A Taste of Detroit)",這張專輯跌破大家的眼鏡、銷售成績還不差,其中收錄了暢銷曲"Selfish",由Kanye West製作、John Legend唱副歌。

Selfish (Produced by Kanye West)

2005年,Slum Village與Capitol Records結束合作關係之後,自己發行了"Prequel to a Classic" mixtape,收錄了許多未發表作品。同年十月,Slum Village透過獨立廠牌發行第五張專輯"Slum Village"。2006年,J Dilla 不幸因病逝世。創始團員之一的T3,決定要重新延攬Baatin、並且將J Dilla的弟弟"Illa J"加進Slum Village,此外也開始與Young RJ密切合作 ,期待能重振往日雄風。

2010年,Elzhi決定單飛尋求個人發展、宣布退出Slum Village。在訪談中,T3說自從他退出後兩人就再也沒有聯繫過....看來應該也是鬧得不是很愉快。



Current Slum Village (2010 - present)
2010年透過E1 Records推出的專輯"Villa Manifesto"其實可以說是個全新的出發,Illa J初登場、Young RJ幾乎一手包辦了整張專輯的製作,此外,專輯裡也收錄了已經過世的J Dilla、Baatin未發表音源,加上專輯發行時Elzhi尚未離去,可說是集合了所有團員之大成的一張專輯

Founding member T3 stated: "I wanted to pull the whole squad together. The reason why we call it Villa Manifesto is that it was a statement we want to give our people because we had been away for so long. What we're doing, what's going on, how we're feeling and where we're at today."

"Villa Manifesto"也是Slum Village唯一一張同時有五個團員(J Dilla, Baatin, T3, Young RJ, Illa J, Elzhi)出現的專輯。

在這張專輯之後,Elzhi隨即離去,Slum Village的成員名單又再次更動為:T3、Young RJ、Illa J。他們在2013年以這個陣容推出了Slum Village的第七張作品"Evolution",至今依舊活躍於樂壇,2014年推出了黑膠唱片"vintage" EP、下半年也預計在推出全新專輯。

從90年代初期發跡,二十多年來Slum Village歷經多次成員變動、也發生成員過世的不幸消息,但是Slum Village依舊熬了過來、證明自己能夠經得起時代的考驗!

目前的Slum Village陣容: Illa J、Young RJ、T3


<DISCOGRAPHY>
2000 - Fantastic, Vol. 2
2002 - Trinit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2004 - Detroit Deli (A Taste of Detroit)
2005 - Fan-Tas-Tic, Vol. 1
2005 - Slum Village
2010 - Villa Manifesto
2013 - Evoultion
2014 - Vintage EP

Compilations
2000 - J-88: Best Kept Secret
2002 - Dirty District
2005 - Prequel to a Classi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