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Krumb Snatcha (Wu-Tang Management / Gang Starr Foundation)

Krumb Snatcha (原名Demetrius Lamont Gibbs),1974年出生於麻薩諸塞州的Fitchburg,曾經是 Gang Starr Foundation 的成員之一,近年來加入 Wu-Tang Management,成為了武當支派的一員。


11歲時,年紀輕輕的 Krumb Snatcha 就開始對饒舌產生濃厚的興趣。Krumb Snatcha (以下簡稱KS) 從九零年代初期就在麻州當地表演、錄製mixtape,某次 KS 遇見了 Scientifik,兩人一拍即合成為莫逆之交,KS 就毛遂自薦地把自己錄製的 DEMO 交給了 Scientifik 所屬的 MIA Records。

不久之後,MIA Records 決定與 Krumb Snatcha 簽約,而當時 DJ Premier 在某次機會下聽見了 KS 的"Closer to God",感到驚為天人,決定替這首歌曲混音、並且立刻叫 KS 造訪他的 D&D Studios 錄音,還順便把 KS 介紹給 Guru 認識,因為這個機緣,Krumb Snatcha 才得以加入 Gang Starr Foundation,正式開啟了Krumb Sntacha 的音樂生涯


1998年,Gang Starr 推出了他們的第五張專輯"Moment of Truth",而 Krumb Snatcha 自從加入 Gang Starr Foundation 之後,也在這張專輯裡第一次正式登場,貢獻了"Make 'Em Pay"一曲。

Gang Starr - Make Em Pay (Feat. Krumb Snatcha)

這首作品當時獲得不錯的評價,The Source 雜誌甚至將KS在歌曲裡的那段verse評選為 "Hip Hop Qutable",KS 第一次獲得了全國樂迷的注意。同年 (1998),Krumb Snatcha 透過家鄉的 MIA Records 發行了的首張專輯 "Snatcha Season Pt.1",DJ Premier 幫忙製作幾首作品、此外專輯裡也收錄了"Closer to God",歌詞裡訴說著自己瀕臨死亡的經驗、以及與上帝之間的深層對話,這首作品成為了 Krumb Snatcha 生涯中最著名、評價最好的代表作。

Krumb Snatcha - Mobsters (Gangsta Disease)
收錄在首張專輯"Snatcha Season Pt.1"

Krumb Snatcha - Closer to God (produced by DJ Premier)

Krumb Snatcha 另外一首為人所熟知的作品,是在電影震撼教育(Training Day)中與饒舌團體MOP合作的"W.O.L.V.E.S"
W.O.L.V.E.S. crew 是由一群當地歌手一同組成的大團體,除了創作音樂之外,他們也致力於救濟當地貧困社區的孩童、用音樂來感化誤入歧途的青少年。

多年來,Krumb Snatcha一直活躍于underground Hip Hop圈,與Ghostface Killah, MOP, Nottz, Big Shug, Ed OG, Tony Touch, Blaq Poet, Termanology, Reks, Pete Rock, Large Professor, Arabian Knight, DJ Doom, Beat Minerz ...等人都有合作過。無奈卻始終沒有真正爆紅過、專輯從來都沒有拿下RIAA金唱片之類的,其地位僅止於小眾膜拜。

2002年,KS 透過 D&D Records 發行專輯"Respect All Fear None",2004年在Guru的廠牌 Ill Kid Records 發行精選集"Classics",自此之後 KS 與 Gang Starr 之間的關係就漸行漸遠、彼此之間鮮少再有合作,尤其在 Guru 過世之後,DJ Premier 與 Krumb Snatcha 之間幾乎是沒有再聯繫過。


Krumb Snatcha - Incredible (Feat. Gang Starr)

儘管如此,KS從未放棄創作音樂,透過不同的獨立廠牌、依舊保持穩定的發片速度。近年來 Krumb Snatcha 在同鄉老友 Jimmy Kang 的幫忙之下,加入了 Wu-Tang Management、正式成為武當支派的一員。

Jimmy Kang 是韓裔美籍的製作人兼經紀人,在 Boston 當地小有名氣、對當地嘻哈發展也有相當卓越的貢獻,他除了協助 Krumb Snatcha 成立自己的團隊  W.O.L.V.E.S. Entertainment 以及 Mind Power Entertainment 之外,Jimmy Kang 也建立自己的廠牌 Str8Up Entertainment、幫助許多當地藝人發片。2010年 Jimmy Kang 被武當延攬,成為了 Wu-Tang Management 的副總裁 (Vice President),也因為與 Krumb Snatcha 的老交情,KS 就順理成章地投靠了Wu-Tang。

目前 Jimmy Kang 仍舊擔任武當 VP 一職,主要負責管理 Cappadonna、Young Dirty Bastard (YDB)、Krumb Snatcha 等人,在嘻哈圈裡有亞洲人能夠這樣發光發熱,實在是相當難能可貴啊!

<DISCOGRAPHY>
1998 - Snatcha Season Pt. 1
2001 - Long Awaited: Snatcha Season Pt. 2
2002 - Respect All Fear None 
2004 - Classics
2004 - Let The Truth Be Told 
2005 - 11.19 The Rebirth
2006 - You'll See
2009 - Hidden Scriptures 
2011 - The Resurrection of tha Golden Wolf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