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Dilated Peoples (Los Angeles, CA)

Dilated Peoples 來自加州洛杉磯,由 DJ Babu (來自Beat Junkies、獲獎無數的battle DJ,擔任主要製作人)、Evidence 以及 Rakaa Iriscience 所組成的團體,多年下來,不但在 underground hip hop 圈裡享譽盛名,在全球更是累積了許多死忠追隨者。

Evidence, DJ Babu, Rakaa

在1992年,三人結識、組成團體 Dilated Peoples,並且在1997年透過ABB Records以單曲"Third Degree"正式出道,這首歌曲成功虜獲了underground hip hop樂迷的心,使他們在洛杉磯當地迅速累積人氣。他們最早灌錄的專輯"Imagery, Battle Hymns & Political Poetry" 更是被樂迷視為夢幻逸品.....從來都沒有透過唱片公司正式發售,只有在街頭流通的bootleg (而且只有錄音帶版本)。

Third Degree Feat. Defari

在ABB Records的時期,除了Third Degree之外,Dilated Peoples還發表過另外一首人氣單曲"Work the Angeles"。這兩首作品,讓Dilated Peoples獲得了大廠Capitol Records的注意、並且成功簽下唱片合約,在2000年正式發行首張專輯"The Platform"



2001年,第二張專輯"Expansion Team"正式發行,收錄單曲 "Worst Comes to Worst",由Alchemist製作。這張專輯裡除了有DJ Premier、Da Beatminerz、DJ Babu和Alchemist擔綱製作之外,客座饒舌歌手更是有Guru、Black Thought等人助陣。依靠著這麼威猛的製作團隊,這張作品推出後隨即廣受大眾歡迎,成功打入US Billboard R&B Albums排行榜第八名、以及Billboard 200第三十六名,普遍被公認為是Dilated Peoples有史以來最棒的代表作品!

Dilated Peoples金字招牌代表單曲"Worst Comes to Worst"

2004年,Dilated Peoples推出第三張專輯"Neighborhood Watch",收錄由Kanye West製作的單曲"This Way",多虧了肯伊以及其他大咖的幫忙 (像是Xzibit, John Legend)......這張專輯銷售極佳,在全美累積銷售量達到143,000張。此外,專輯裡的"Who's Who?"以及"Sorry? OK",這兩首作品也被收錄到EA人氣電玩作品"極速快感 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以及"Snowboard Super Cross 3" 當中,使他們在全球的人氣持續攀升。

This Way Feat. Kanye West

第四張專輯"20/20"在2006年推出,這是他們和Capitol Records合約下的最後一張作品。其中收錄的單曲"Back Again"一樣獲得了EA的青睞,被收錄到電玩 "Fight Night Round 3" 當中。

Back Again

離開Capitol Records之後,儘管 Dilated Peoples 沒有再和主流大廠簽下唱片合約,但是三人可從來都沒閒著,Rakaa 在 2010年透過Decon Records推出個人專輯"Crown of Thorns",DJ Babu 以Beat Junkies的身份持續活躍、並且也有推出個人作品,例如Duck Seasons系列作。和其他團員一樣,Evidence也推出了許多個人饒舌作品,例如在2007年推出的個人專輯"Weatherman LP" 、以及2011年的"Cats & Dogs" 。除此之外,Evidence 也持續磨練製作功力,推出了一系列的beat tape,在2013年還幫好朋友LMNO製作整張專輯"After the Fact"。

整體來說,Evidence大概是三人中發展最好、並且最受大眾歡迎的角色,在今年2014更是順勢和多年老友Alchemist 組成了Step Brothers 二人組,透過 Rhymesayers 發行專輯 "Lord Steppington"!


Evidence X Alchemist = Step Brothers 


至於Dilated Peoples的團體專輯"Directors of Photography",在之前已經謠傳好久、卻都始終沒有下文,一直等到了今年,才終於確定會透過Rhymesayers發行,並且聽說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了!Dilated Peoples的捲土重來,絕對值得樂迷期待!

<DISCOGRAPHY>
1995 - Imagery, Battlehymns, & Political Poetry (Not released officially)
2000 - The Platform
2001 - Expansion Team
2004 - Neighborhood Watch
2006 - 20/20
2007 - The Release Party (DVD)
2014 - Directors of Photography


很混的一篇介紹文 lol
之後如果有空的話,我再多寫幾篇文章來個別介紹團員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