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DJ Kenta (ZZ Production)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7

訪談錄製於2017.11.10
(感謝赤綠 taiwanippon提供場地及協助翻譯)

由於WESTSIDE LOVE人力一直以來都不足,影片翻譯只有小弟我一人在負責,常常訪問完一不小心就拖了老半天沒上傳影片(在此和所有被我拖過的單位說個抱歉)...過了一年的現在才重新整理了一下。

1.  請做個自我介紹
  • DJ Kenta:我是DJ KENTA,來自日本橫濱。15歲的時候開始DJ,是因為我姊姊是個舞者,以及爸爸媽媽開唱片行的影響之下,讓我身邊一直都有黑膠。在這樣的環境裡我選了DJ這工作。
2. 父母開的唱片還現在還在嗎? 
  • DJ Kenta:現在已經沒有了,那是80年代的事了。那時候爸爸媽媽收藏的黑膠,我都一直在聽。有了這樣的機會,讓我更加確定想去當DJ。
3. 誰影響你最深?
  • DJ Kenta:在那個年代,都沒有網路跟音樂的相關資訊。而且我還只是個國中生,所以沒辦法去club。這樣的環境之中,偶然聽到了日本的傳奇DJ MURO的"Diggin Ice 95'",這就是真正的靈魂音樂,用現在來說的話就是rare groove,這是張mixtape,其中收錄了很多小時候在家裡聽到的音樂,而且這些音樂都被mix過。 那時候覺得,可以用這樣子的方式(mixtape)給別人聽也很不錯,我也想做。
4. 當年是如何在日本學習到DJ的技巧和知識?
  • DJ Kenta:學DJ是自己摸索而來的。我連一小節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完全沒有音樂知識...."高潮的地方快結束,所以是這樣接歌嗎?!",我是從這樣的地方開始自己學。在練習的過程中,慢慢知道「don ka don ka…就是4拍!?」這樣子。由於完全沒有音樂知識,所以就找「拍數」、「小節」、「高潮的地方有八個小節」這樣子自己學的。
5. 最喜歡的歌手? 
  • DJ Kenta:所有音樂裡面的話,最喜歡的是SADE,她就是No.1,因為以前媽媽一直在聽,還有媽媽給我黑膠的影響之下,彷彿潜在意識身體裡面已經被染了SADE的音樂。HipHop的話⋯ 很難⋯,如果選一個的話就是Nas了,一聽到他的flow就有種衝動。

6. ZZ Production是什麼? 成立的緣由是?
  • DJ Kenta:ZZ production就是由來過台灣的「サイプレス上野とロベルト吉野」,還有「Steruss」、「Deep Sawer」、「マイク大将」,以及四位DJ所組成。 大家一起做專輯是6、7年前的事情了,也沒有特別舉辦什麼ZZ production的活動。結成的原因就是....那時候在橫濱,國中、高中大家都是一起玩的,我們都是屬於OZROSAURUS的下一個年代,那時候我們還得自己努力叫賣par券(party tickets)才可以表演,所以那時候我們都覺得「我們是邊邊的人」。然後大家就產生了朋友的意識,這個邊邊的世界裡面有很多DJ,但在這裡面,能互相了解對方的音樂、還有喝酒的方式的人,還有個性上很適合的人,就成為ZZ production的一員。 
  • 但其實結成的原因是真的比較隨便的。那時候「Steruss」裡面的KAZZ-K找我們去一間很便宜的居酒屋,我們原本以為要開始辦新活動什麼的,結果他說我們要開始「ZZ production」,於是就做出來ZZ production,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但覺得大家到現在都還在玩音樂,就覺得很厲害。
ZZ Prodiuction成員:STERUSS(DJ KAZZ-K、CRIME6、BELAMA2)、サイプレス上野とロベルト吉野、DEEPSAWER(STONE DA、希)、MIC大将、謎・みっちゃん、ビート武士、DJ KENTA、三木 祐司

7. 給其他年輕人的建議。
  • DJ Kenta:現在有太多音樂的資訊,DJ表演比之前容易做,音樂也很容易自己做,而且技術也很容易學得到,所以其實現在有很多比我厲害的年輕DJ、MC也是。但是在客人面前放歌,然後傳達給別人,這就是有經驗的人才會做的事,這不是表面的技術。重要的是在現場要做很多表演工夫,然後傳達給大家,其實很難講這意思....大概就是讓大家在現場喝醉回家,也能得到一個很有意義的經驗。很厲害的DJ有時候也不會讓客人跳舞,看到這樣的氣氛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經驗。
8. 常去的唱片行有哪些?
  • DJ Kenta:自己信賴的唱片行,是全世界都知道的"Disc Union",這是大家會從世界各地來diggin的一家店。在我周遭附近的話則是"Record Station",這間店現在從橫濱搬到下北澤,很堅持地去美國找當地的黑膠,這間店是我十幾年前認識的,所以現在也是互相幫忙。

Special thanks to 赤綠 taiwanippon / 2manyminds Records
沒有這兩個單位的協助,Marco Polo & DDF的台灣演出和訪談就不可能成真。
DJ Kenta即將在本週末再度來台演出,可別錯過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