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Ranking Five West Coast Hip-Hop Classics That Turn 20 This Year

原文出自 LA WEEKLY  
Ranking Five West Coast Hip-Hop Classics That Turn 20 This Year


兩年前,The Chronic 誕生二十週年,而就在幾個月之前、我們也慶祝了 Doggystyle 二十週年。當我們在2014年回顧過去來談論二十年前的西岸饒舌,會發現1994年也有許多經典作品。以下選出五張1994年出產的西岸饒舌專輯:



5) Coolio - It Takes a Thief



在和Michelle Pfieffer 談成生意之前 (這裡指 Gangsta's Paradise),以及和 Kenan and Kel 合作之前 (Coolio曾經幫這兩個喜劇演員唱節目的主題曲),Coolio 就靠著他的單曲"Fantastic Voyage"深深打動了許多人的心!這首作品融入了大家所熟悉的G-Funk曲風,但又模糊了G-Funk音樂尖銳、粗糙的一面,藉此營造出派對的歡樂元素,儘管到了今日仍然是派對最佳首選 !



Coolio "Fantastic Voyage"


4) E-40 - The Mail Man EP 



在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歌手們在發行專輯之前、如果想讓歌迷搶先一睹自己的作品,最好的方法就是發行 EP,而 E-40 的 The Mail Man 無疑是當年最佳的一張 EP,其中收錄了經典作品"Captain Save-A-Ho" 以及令人難以忘懷的 "Practice Lookin' Hard",這支音樂錄影帶除了 E-40 之外,2Pac 和 The Coup的 Boots Riley 也在影片中露臉。

E-40 "Practice Lookin' Hard"



3) The Coup - Genocide and Juice




來自奧克蘭的饒舌團體 The Coup,在1994年推出了第二張專輯  Genocide and Juice,在Pam the Funktress 的巧手下製作出這張渲染力極強的作品, Boots Riley刀鋒般銳利的歌詞和E-Rocc (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登場) 古怪的風格搭配地天衣無縫!儘管 E-Rocc 離開後,The Coup 才獲得了大眾的矚目,但是他在 Genocide and Juice 專輯裡的表現,讓我們看見了一張唱片竟然可以如此有趣卻又充滿意涵。



The Coup "Takin These"


2) Saafir - Boxcar Sessions




儘管在1994年G-Funk大行其道,在當時,西岸仍然有許多前衛的歌手、帶給聽眾特異的 flow 與創新的文字遊戲,Saafir 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許多人會知道這個名字,是因為他是饒舌團體Golden State Warriors的成員 (另外兩名成員是 Xzibit 和 Ras Kass)。1994年,Saafir 的出道專輯 Boxcar Sessions 讓他成為了小眾膜拜的對象、並且成為了underground hip hop的指標性人物!

Saafir "Light Sleeper"


1) Warren G - Regulate...G Funk Era




如果說Coolio的音樂反映出 G-Funk 歡樂、派對的一面,那麼 Warren G 著重的則是在於 G-Funk 優美的旋律。你有聽說過有20歲以上的人沒聽說過"Regulators"這個單字?儘管Nate Dogg已經逝世三年了,這段旋律仍然會永遠流傳下去。這張專輯推出後大受歡迎、賣了四百多萬張,讓在當時陷入財務危機的 Def Jam Records 得以重新起死回生。



Warren G  "Regulate" ft. Nate Dog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