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Afu-Ra (Brooklyn, NY)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3

自從暑假結束、開學以後,就很少去拜訪歌手做訪談了,而且就算錄了也沒時間翻譯...

不管怎樣,這次機會非常難得,找到了來自紐約布魯克林、Gang Starr Foundation 的 Afu-Ra,當時他正好來洛杉磯表演,時間在十月11號。

Urban Underground,我覺得這是洛杉磯最 real、最屌的嘻哈表演活動,基本上是每兩個禮拜定期舉辦一次,可惜相見恨晚.....以前我竟然從來都不知道!



Afu-Ra 那時候在表演前才和我確認說有空做 interview,叫我直接去他下榻的旅館找他 (好像有點甲甲的),而且人很nice的幫我加入到活動的guest list 、讓我可以免費入場看表演。







訪談大致上分成四部分:

Part. 1 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音樂生涯,以及早年和好友 Jeru the Damaja 一起合作製作音樂的回憶,當時他們錄下了單曲 "Mental Stamina" ,Afu-Ra 就由此開始正式出發。

Part. 2 Body of the Life Force:這部分他在敘述當時製作第一張專輯時的回憶、以及這張專輯對他所代表的意義,"Body of the Life Force"無疑是東岸饒舌的經典作品之一,有趣的是Afu-Ra 透露當時製作專輯時壓力其實很大。

Part. 3 After the first album:這部份談論第一張專輯後,他開始當起自己的監製人(executive producer),以及後來逐漸培養出對音樂的敏銳度。影片中另一個主題,是對於現今嘻哈文化的看法,Afu-Ra 認為身為歌手,必須要努力推廣音樂給歌迷,不能夠只是安於現狀。

Part. 4 Gang Starr:Afu-Ra 也談論了對於家族的老大哥們 GURU & DJ Premier,他在他們身上學到許多經驗與待人處事的方法。

最後,Afu-Ra 當然也有 shout out to Taiwan!







後記
Afu-Ra 現場表演很棒,可惜到後來人都快走光了。和他本人稍微聊了一下,感覺他現在似乎有點窮愁潦倒,在洛杉磯很少接到表演機會 (距離上一次來洛杉磯演出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不過在歐洲還是有在做巡迴、而且也有錄音室,在歐洲感覺就混得還不錯。

另外... 其實還有一部影片,內容是 Afu-Ra 談論他的下一張專輯 "Voice of the Brooklyn Star",只是太長了有十分鐘,就讓這段影片石沈大海吧 ~


帶了張 Body of the Life Force 專輯給他簽名,順便也在現場買了件 T-shirt 作紀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