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The Nonce (Los Angeles, CA)

The Nonce 是來自加州洛杉磯的雙人團體,由 Nouka Basetype (a.k.a. Sach Illpages) 以及 Yusef Afloat 所組成。



The Nonce 在九零年代初期所成立,當時 Nouka 和 Yusef 兩人都是從洛杉磯當地著名的饒舌活動"Project Blowed"出身。Project Blowed 最早始於1993年的十二月19號、在 Leimert Park 舉辦了第一場活動,此後,每個週四的晚上饒舌歌手們都會聚集在 Good Life Cafe 一同彼此較勁饒舌技巧。對於歌手來說,Project Blowed 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台、讓各家好手們得以施展拳腳 (a platform for rappers to perform their material),此外,歌手們也藉由這個管道來讓自己的音樂曝光 (a testing ground for Los Angeles' independent rap scene)。

好比紐約的 Lyricist LoungeProject Blowed 絕對可以被稱之為洛杉磯 underground hip hop 的一大搖籃!Project Blowed / Good Life Cafe 成功產出許多知名的饒舌歌手,像是 Aceyalone、Myka 9 以及所屬的 Freestyle Fellowship、Jurassic 5、Abstract Rude、Volume 10、Ahmad、Ganjah K、Medusa、2Mex、Awol One、Ellay Khule、Open Mike Eagle、Busdriver、Nocando、Dumbfoundead ... 等等,這些人都是參與過 Project Blowed 的常客。謠傳 Bone Thugs、 Ice Cube、Snoop Dogg、Lenny Kravitz 等人當年也曾是客座嘉賓。多年下來,這個活動越辦越盛大,除了洛杉磯之外,也在 Inland Empire、拉斯維加斯設立了其他分部。

The Nonce 當年也是 Project Blowed 大家庭的一員,他們以慵懶的唱腔、聰明的饒舌押韻、以及舒服的jazz取樣而聞名。有別於九零年代盛行的西岸幫派饒舌,The Nonce 走的路線與 The Pharcyde、Freestyle Fellowship 等人類似,他們的音樂訴求是創造出獨樹一格的風格

1992年,The Nonce 推出首支單曲"The Picnic Song"、正式出道,但由於與唱片公司合約上的問題,The Nonce 一直拖到了1994年才發行了第二首單曲 "Mixtapes",這首作品也是 The Nonce 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品,歌詞內容敘述著他們兩人對音樂的熱愛:從一開始在街頭巷尾賣mixtapes、崇拜著LL Cool J 這些前輩、一直到後來拿起了麥克風成為了真正的饒舌歌手。

The Nonce - Mixtapes

1995年,The Nonce 透過Wild West Records發行首張專輯"World Ultimate",專輯整張的詞曲都由Yusef和Nouka兩人全部包辦,另外還找來了 Aceyalone、Butta B、Meen Green、Figures of Speech 等人跨刀。



The Nonce - Bus Stops (feat. Aceyalone)

1998年,The Nonce 推出了EP "The Sight of Things" (首頁圖就是專輯封面),可惜的是這也是他們最後一張正式發行的作品。2000年五月21日,Yusef 在 Freeway 110 (我平常都從這裡去學校) 上的一場車禍中不幸喪命,而 The Nonce 也就因此而解散。自此之後,Nouka 改名為 Sach (或 Sach Illpages),持續製作音樂、活躍於洛杉磯 underground hip hop 圈,替其他一些地下歌手們製作beats,像是Global Phlowtations、Ganjah K、Medusa、Figures of Speech、Studious Steve、Freestyle Fellowship等人。

Sach 也不斷推出個人專輯,從1998年發行過錄音帶作品"Seven Days To Engineer"之外,Sach 也在2002年推出個人專輯"Suckas Hate Me",2004年"Sach 5th Ave"....等等,此外還有許多透過網路或是街頭流通的 beat tape。這些作品大部份都能在 Sach Illpages 的 Bandcamp 上下載。

至於 The Nonce 的兩張專輯:World UltimateThe Sight of Things,不論是黑膠還是CD、目前都已通通經絕版,在eBay上都可以輕而易舉地被炒到天價,儘管好幾年來一直謠傳說要重新再版,可惜一直到今年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2005年,Sach 曾經把以前 The Nonce 未發表的老歌重新收錄而成專輯"Advanced Regression"以及 "The Right State of Mind",這兩張作品非常稀有,當時可能只有幾百張在市面上流通....現在要入手實體版CD非常困難。2006年,歐洲獨立廠牌發行"Advanced State of Regression" ; 2010年法國的DJ Bachir把許多混音版、未收錄作品,製作而成另一張全新的mixtape、命名為 "The Only Mixtape"。這些大概就是截至目前為止,The Nonce 所發表過的所有專輯了吧 (官方&非官方)。

網路上果然有神人能夠一網打盡...這些CD能收齊真的超屌

Sach 目前還是一直在製作音樂,近幾年來與另一位地下饒舌歌手 Inoe Oner 一同組成了團體 "Name Science",在2013年推出首張專輯"Name Science 2 the death",第二張專輯"Where's Name Science?"則是預計在今年夏天發售
(不過說實話,Name Science的風格已經與The Nonce相去甚遠,如果說The Nonce是舒服的爵士饒舌...Name Science大概就是超怪洨的實驗性曲風吧)

<DISCOGRAPHY>
1995 - World Ultimate
1998 - The Sight of Things
2005 - Advanced Regression 
2005 - The Right State of Mind 
2006 - Advanced State of Regression 
2010 - The Only Mixtape - Mixed By Bachir 

順便推薦其他幾首:
On the Air

On the road again

這些都是收錄在"World Ultimate"專輯當中,也是我蠻喜歡的作品!最後,只想說Yusef R.I.P....如果當年Yusef依然健在、The Nonce能夠再繼續一起製作更多音樂,或許他們在今天的地位就不一樣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