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All About Compton Vol. 5: Ricky Powell Talks About Eazy-E

"Straight Outta Compton"就要在本月底正式在台登場啦!身為一位支持西岸多年的老樂迷,實在是說不出的感動,希望這次的風潮能使越來越多年輕人一同加入西岸音樂的美好世界....扯遠了。這次All About Compton系列文章第五集,要介紹一下Eazy-E這幅非常有名的攝影作品,以及紐約傳奇攝影師Ricky Powell與1xRUN的訪問、回憶當時拍攝這張照片的情境。

"Eazy E - Hilton Hotel - 1993" by Ricky Powell
原文出自1XRUN

Ricky Powell是來自紐約的傳奇攝影師,特別專精於環境人像(environmental portrait)。他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取得藝術學士學位,並且還在Hunter College主修體育。從1961年開始,Powell就用相機記錄著紐約街景,他的照片總是聚焦於真實、自然不做作的紐約客們。Ricky Powell早年與Beastie Boys關係極佳,讓他開始聲名大噪,Ricky Powell以貼身拍攝人物的照片聞名於世、作品時常刊載於The New York Times, The New York Post, The Daily News, The Village Voice, TIME, Newsweek, VIBE, The Source, Rolling Stone等主流媒體。



上集回顧:All About Compton Vol. 1
                  All About Compton Vol. 2
                  All About Compton Vol. 3
                  All About Compton Vol. 4
                 
Ricky Powell Talks With 1xRUN About Eazy-E
1xRun: 請告訴我們這幅作品的背後故事?
Ricky Powell: 當時我正要去採訪Eazy-E、替Seconds magazine取材,地點就位於第六街和51街交叉口的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我們當時採訪的主題,是關於1993年的一首diss單曲 (推測應該是Real Muthaphuckkin G's,這首作品直接向Dre開砲)。

Eazy當時打開了門、拿著一管巨大的大麻菸卷,招呼著我說: "這個是給你抽的,Ricky Powell!",我當下嚇了一跳,心想這次訪談一定會很有趣。我帶著Minolta auto-jammy相機、安裝魚眼鏡頭的Pentax 1000,以及一台錄影機 - 想說如果能如願進行採訪,甚至是能拍攝我自己主持的節目"Rappin’ with The Rickster"就太好了。他本人則是一派輕鬆,讓我拍攝了許多鏡頭,不論是他正在捲菸或是在做其他事。


easy2

1xRun: 請告訴我們在攝影這幅作品時,你所使用的相機以及過程?
Ricky Powell:
在這幅作品中,我使用Pentax K1000相機,24 exposures、200 speed,安裝魚眼,並且選用Ektachrome底片來拍攝。而那台Pentax K1000相機,其實是1988年的時候,我在Tompkins Square Park跟一位毒蟲用50塊美金買下的。我過去所有的作品中,只要是有魚眼效果的,就全部都是使用這台相機拍攝而成。後來我自己計算了一下....我用那台相機一年可以賺進一萬美金以上,就當初投資的五十塊來說,這報酬率還真是不錯。更重要的是,除了Minolta hi-matic相機之外,這台Pentax K1000相機仍是我重要的輔助工具,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在使用它,尤其用來拍攝look books,在攝影這個領域裡,底片仍是非常重要的...相信我。

1xRun: 這張照片是在什麼時候所拍攝的?
Ricky Powell: 這是在1993年某一天的晚上七點,當時他坐在希爾頓飯店某間房間裡的沙發上....我實在記不起詳細日期是哪一天,但這是在他推出Dr. Dre diss歌曲之後的事了。

1xRun: 這幅作品有什麼特別之處?
Ricky Powell: 這個嘛...如果你是嘻哈粉絲,那麼你應該知道Eazy-E是一位傳奇,不論是他的嗓音還是風格都是獨樹一幟。這幅作品巧妙捕捉了Eazy所喜愛的事物...當然也包括大麻。我來自東岸,大多數的作品都是拍攝來自東岸的饒舌明星,而Eazy則是來自西岸,這次的合作經驗對我來說是相當有趣的。

1xRun: 請用一個字來形容這幅作品
Ricky Powell: Gangsta.

1xRun: 2015已經快結束了,今年你都在做些什麼呢?
Ricky Powell: 我大概就還是在做一樣的事吧,仍然是個freelance攝影師,許多工作常常沒有預期就來了。我並不常旅行,但我今年去東京替Manhattan Portage company做了一次成功的展覽,在日本的期間他們待我非常好。此外,Instagram成為了我最近一直在使用的藝術形式,我使用平板電腦來拍攝照片,這真的非常有趣。我喜歡突然靈光一閃的點子、然後拿起來馬上拍下、加點文字敘述...每次獲得的評論都還相當不錯。今年我也遇見了一位好隊友Tono Radvany,他很隨和、也非常有才華,他負責設計我的服飾品牌The Rickford Institute,預計會在明年二月透過一家日本公司上市。


rickyig


除此之外,我開始做一個"Between me, you and the lamp post"的導覽。人們可以與我約好地點、時間,通常是在星期六或星期日,然後我會帶著他們巡禮West Village以及一些地標,全部都由我來主持。我會介紹一些在我童年時期非常具有意義的地點,以及我一些著名作品當時的拍攝地點,例如70年代經典的電影場景,或是我喜歡去買大麻、抽上一管的地點,整趟旅程大概會花上一兩個小時。人們可以玩得盡興、我也可以賺點外快,對兩方都是有益。喔對了,在第八街的Eva's Restaurant還有一種以我為名的墨西哥捲餅"The Lazy Hustler",另外在Clinton St上的Rizzo’s Pizza也有以我為名的披薩,這是素食口味的。我還會在The Good Life舉辦一些派對,那裡的人都是我的好友。大概就這樣了,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並且賺錢過日子,試著讓我50幾歲的人生能更豐富些。

rickycalendar

rickyoungtalent


1xRun: 有什麼其他議題你想說的嗎?
Ricky Powell: 這個嘛,我很感激我擁有的這一切,我想要繼續用我腦海裡的點子來娛樂、啟發大眾,我只想當一個來自街坊的傢伙、默默替這文化貢獻。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DO YOU。謝謝。

1xRun: 大家能去哪邊追蹤你呢?
Ricky Powell: 我的個人網站Website – 以及Instagram @thelazyhustler
想欣賞更多Ricky Powell的作品也可參考這篇Frank 151的文章

由於平時有工作,最近實在懶得花時間寫長篇文章,今天就先翻譯這篇訪問請大家加減看一下,最後也附上這張作品的實品圖,儘管要價不菲,但我還是不小心手滑把它買下去了...以後留著當傳家寶吧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