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Peanut Butter Wolf's cover of "BOYZ IN THE HOOD" from 1987

原文出自Stones Throw Records官方網站,撰文者為Stones Throw創辦人Peanut Butter Wolf本人,由第一人稱的口吻回憶80年代的往事,當時他的綽號還不是PBW、而是Chris Cut


1987年,我剛從高中畢業,便從家鄉San Jose搬去南加州Long Beach居住。為什麼我大學會選擇就讀於Long Beach State (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 呢? 因為我當時覺得這個校名裡面有個"beach",大概也會是間很有趣的party school吧。我的父母還幫我一起把所有家當搬到學校宿舍去,我帶了衣服、兩個唱盤、一個mixer、監聽喇叭、擴大機(amp)、還有約莫十箱的黑膠唱片。

我深深著迷於嘻哈音樂,但穿的二手衣物全都是來自舊貨店(thrift stores),頭髮還頂著一個很遜的蘑菇頭,因為這樣的外表,在當時我不是很受歡迎的那種大學生,因為那些人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我。所以我時常孤獨一個人,大部份時間都關在宿舍房間裡埋首製作音樂。唸大學的期間,我省吃儉用才終於存下一筆預算購入一台四軌錄音器(4-track recorder),以及一部Casio出產 - 有著四個鍵盤、取樣功能差勁的鼓機(drum machine)。

我花了大概三百美金在這台二手鼓機上,當時我非常地興奮。有了器材,下一步就是找個饒舌歌手,於是我發送傳單到處打廣告,希望能找到合作夥伴。當時影響我最大的歌手有Schoolly D, Just Ice, Scott La Rock, Ultramagnetic MCs等人,我喜歡的音樂是所謂的"Hardcore rap",於是我看上了Spunky Spunk Dogg - 一位來自Long Beach當地的墨西哥裔饒舌歌手。

幾年之後,Long Beach有了一位新星Snoop Doggy Dogg - 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他也認識Spunky Spunk Dogg,不然怎麼名字會這麼相似。Spunky是我看過身上刺青最多的傢伙,尤其是在1988年風氣相對保守的那個年代,我跟他出去閒晃時心裡甚至都還有一點畏懼,因為我根本不了解這個人的生活背景,但他總是對我非常尊敬、也很欽佩我。我做了幾首beats,由他負責饒舌,這首歌曲是我們當時錄製的作品中唯一一首被保存下來的。



某一次BBQ聚會,我們在庭院外頭演唱給在場的15~20人聽,我們表演了五六首原創作品,此外,還翻唱(cover)了當時洛杉磯最火紅的一首饒舌單曲 - Eazy E的"Boyz N The Hood"。無奈的是,我的唱盤一直在跳針,因為這可不像是SL-1200那麼高級的唱盤,而且說實話...在場的聽眾一點都沒有樂在其中的感覺,我甚至不記得這些聽眾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即使如此我們兩人還是玩得非常盡興,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表演、也是最後一次。這段回憶發生在1988年的夏天,在那不久之後我便搬回San Jose,然後遇見了Charizma...剩下的就是歷史了 -- PBW 8/14/2015

Charizma & Peanut Butter Wolf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