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The Pharcyde (Los Angeles, CA)

The Pharcyde 是來自加州洛杉磯 South Central 的饒舌團體。由 Imani (Emandu Wilcox), Slimkid3 (Trevant Hardson), Bootie Brown (Romye Robinson) 以及 Fatlip (Derrick Stewart) 等四人所組成。



最早 DJ Mark Luv 曾經擔任過 Pharcyde 的專屬DJ,隨後 J-Swift、J Dilla 等人也開始與 Pharcyde 密切合作,一起炮製出"Drop""Passin' Me By""Runnin'"等經典名曲,不但暢銷全球,在Hip Hop的歷史地位更是讓後人難以望其項背。



1980年代末期,Slimkid3、Bootie Brown 和 Imani 等人還相當熱衷於跳舞。到了1990年左右,Imani和Slimkid3開始嘗試饒舌,組成了一個團體叫做"As Is",不久之後 Bootie Brown 和 Fatlip 等人也相繼加入,並且改名為 "Play Brothers",這就是 The Pharcyde 的前身。在同一個時期,他們與製作人 J-Swift 結識、並且成為好友。

Debut album - Bizarre Ride II the Pharcyde



Pharcyde 在1991年錄製了第一張Demo作品,其中收錄"Passin' Me By", "Ya Mama"以及"Officer"等作品。隨後他們找來 Paul Stewart 擔任manager (Paul Stewart曾經是西岸最著名的經理人之一,與 Cypress Hill、Coolio、House of Pain等人共事過),在 Paul Stewart 的努力之下,他們成功獲得 Delicious Vinyl 的賞識,在同年夏天正式簽下唱片合約。

1992年,Pharcyde 與同廠牌的 Brand New Heavies 一起合作了一首"Soul Flower",收錄在該樂團的專輯 Heavy Rhyme Experience, Vol. 1當中,這也是 Pharcyde 正式在 Delicious Vinyl 推出的出道作。

1992年九月份,他們發行了首張專輯"Bizarre Ride II the Pharcyde",整張專輯幾乎都交由J-Swift 操刀製作。專輯推出後隨即大受歡迎、暢銷全美,在1996年得到RIAA認證為金唱片。在當時西岸幫派饒舌 G-Funk 大行其道的九零年代,這可是相當不容易的成就!


"Passin' Me By"

"Bizarre Ride II the Pharcyde"的主打單曲"Passin Me By",隨後成為了 Pharcyde 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成為了九零年代的指標,每當人們談論"黃金年代"的饒舌,絕對少不了這首歌曲。而他們獨樹一格的音樂風格,更是深深影響了後來西岸饒舌的面貌。

可惜的是在這段期間裡,爆發了製作人 J-Swift 和 Pharcyde 團員之間的衝突,由於理念上的不合,加上當時 J-Swift 染上毒癮,後來兩邊就開始漸行漸遠。

Second album - LABCABINCALIFORNIA



1995年,Pharcyde推出了第二張專輯"Labcabincalifornia",整張專輯大部份由Jay Dee製作,此外也找來了東岸的 Diamond D 操刀,值得一提的是團員Slimkid3、Bootie Brown、Fatlip也在這張專輯裡嘗試製作許多作品、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

這張專輯沒有上一張暢銷、沒有獲得RIAA金唱片,但是也收錄了許多經典作品,例如"Runnin'"、"She Said"、"Drop"等等。在這張專輯裡,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風格上的轉變,比起"Bizarre Ride II the Pharcyde"戲謔的輕鬆風格、"Labcabincalifornia"更增添了一點靈魂的韻味。


"Runnin'"


"Drop",由Spike Jonze執導
拍攝手法讓人耳目一新,可能也是嘻哈歷史上最酷的MV之一

這張專輯推出之後,爆發出Fatlip與其他成員的不合,最後Fatlip選擇離開、獨自單飛發展。

"Labcabincalifornia" 發行、Fatlip離開之後,Pharcyde 並沒有什麼大動作,沈寂了好幾年,到了2000年才又推出一張EP "Chapter One: Testing The Waters",以及全新的專輯"Plain Rap",但是已經無法再回到當年呼風喚雨的榮景。在這張專輯發行後,團員Slimkid3也決定離開,以自己的本名Tre Hardson 單飛發展、在2002年推出個人專輯"Liberation" (個人相當喜愛這張作品...非常舒服)

2001–2004: Humboldt Beginnings



只剩下兩位成員(Imani & Bootie Brown) 的 Pharcyde,在2004年透過自己營運的獨立廠牌Chapter One Entertainment發行第四張專輯"Humboldt Beginnings"。這張專輯幾乎都由他們的好朋友 Spaceboy Boogie X aka SBBX 來製作,SBBX 現在是加州 Montebello 人氣唱片行 "Record Jungle" 的老闆。這張作品是截至目前為止,Pharcyde發行過的最後一張團體專輯。


"Knew U"

Post-Pharcyde projects

儘管沒有再以團體的名義推出過專輯,但四位成員都還是相當投入各自的音樂事業:
2005年 Fatlip 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he Loneliest Punk",2006年 Tre Hardson (Slimkid3) 推出第二張專輯"SLIMKID3's Cafe"、2005年 Bootie Brown 與 Gorillaz 樂團合作單曲"Dirty Harry"....等等。

一直到2008年,四個成員才再度聚首、在 Rock The Bells 演唱會中重新以 Pharcyde 的名義站上舞台演出。

Pharcyde在2008年reunion的情景,Rock The Bells常常搞這種戲碼

2012年,為了紀念"Bizarre Ride II The Pharcyde"發行二十週年,在 Delicious Vinyl 的協助策劃下,Fatlip 與 Slimkid3 兩人、夥同當年專輯裡的製作人 J-Swift 和 LA Jay,一起在洛杉磯的 The Roxy Theatre 舉辦 tribute show。結果這場演唱會出奇的成功,隨後 Fatlip 與 Slimkid 就決定繼續加碼演出,並且以"Bizarre Ride Live"的名義在世界各地巡迴。

至於 Bootie Brown 和 Imani 還是繼續以 Pharcyde 的團名闖蕩,表演也接的不少。目前四位原始成員還是沒有計劃要重新錄製專輯的意思,復合可能也是遙遙無期,只能說可惜了!


<DISCOGRAPHY>
ALBUMS
1992 - Bizarre Ride II the Pharcyde
1995 - Labcabincalifornia
2000 - Plain Rap
2004 - Humboldt Beginnings

Compilations and EPs
2000 - Chapter One: Testing the Waters EP
2005 - Sold My Soul: The Remix & Rarity Collectio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