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Rakaa (Dilated Peoples)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4

上次在Rhymefest演唱會結束後正好碰見 Dilated Peoples 的團員 Rakaa,他本人相當樂意做interview,於是過了幾個禮拜後,就相約到洛杉磯的Melrose大街上旁的Fairfax High School 與他碰面

(另外兩人DJ Babu與Evidence的短片請參閱網誌)



本次訪談錄製於2/27/14

這次的interview也是相當簡潔,主要分成兩部分:





Part. 1 Music Career: 回憶當時如何與Evidence結識、並且組成日後名震天下的Dilated Peoples。九零年代,Evidence與Rakaa在洛杉磯的塗鴉聖地"Motor Yard"第一次相遇,當時兩人都在玩塗鴉 ... 還沒真正投入音樂事業。

不久之後,兩人機緣巧合下再次相遇,並且透過音樂搭起了合作的契機。

當時,Melrose上有一間店叫做"Hip Hop Shop" (全名應該是Hex's Hip Hop Shop,現在已經結束營業),這間店販售衣服、音樂、塗鴉器材,店裡擺放器材、音響給DJ和饒舌歌手表演,甚至也有場地給B-Boys跳舞,堪稱是洛杉磯歷史上第一間Hip Hop商店。



當時 Rakaa 就在Hip Hop Shop擔任店員(據本人說,他也是創始者之一),某天 Evidence到Hip Hop Shop 做即興饒舌演出,兩人一拍即合,Evidence 也熱情邀約他參與正在進行的計劃:一首由製作人 QDIII (Quincy Jones的兒子) 操刀的Posse Cut (四人以上的饒舌作品),但是到了錄音的那天,只有Rakaa一人到場....於是最後這首歌就由兩人完成,Dilated Peoples的雛形也就這樣誕生了。

訪談後半段,Rakaa也談論了一下 Alchemist 與他們之間的關係。在組成Dilated Peoples之前,Alchemist就和Evidence一起上學、兩人是莫逆之交,不過有趣的是Alchemist並不是直接以DJ或製作人的身份起步,而是以饒舌歌手的身份開始他的音樂生涯!

早年他和同鄉 (都是比佛利的有錢小孩lol) 的Scott Caan 組成饒舌雙人組 "Whooliganz",並且還被大廠Tommy Boy簽下,錄製了一張專輯"Make Way for the W",但是最後發片計劃被終止、專輯就此胎死腹中。1995年,兩人決定拆夥、彼此追求不同目標,Scott Cann 進入好萊塢成為演員,發展相當不錯,演過Ocean's Twelve電影系列; 而Alchemist (其實是在單飛後才改名的) 也成為了嘻哈圈裡最炙手可熱的天王級製作人之一。

到了今日,Alchemist和Dilated Peoples的關係依舊相當緊密,彼此之間的音樂合作已經不是新鮮事了,今年年初Alchemist還與Evidence一同組成Step Brothers發行專輯。


Part.2 Expansion Team & 與Guru合作的經驗:在許多樂迷心中,Dilated Peoples最棒的作品就是第二張專輯"Expansion Team"了!在訪談第二部分裡,Rakka解釋了這個名詞所代表的意義。

影片後半段,則是回憶與Gang Starr的Guru合作的經驗(他們曾在第二張專輯Expansion Team裡合作),並且也表達了對Guru的敬意。



最後Rakaa也一樣shout out to Taiwan & WESTSIDE LOVE







後記:
Rakaa人相當不錯,而且感覺他是個聰明人....和之前訪問過的一些幫派饒舌歌手氣質明顯不同 lol

希望之後有機會還能去訪問Dilated crew其他成員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