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Estevan Oriol (Los Angeles, CA)

如果你熱愛西岸文化,那麼絕對不可能沒聽過這個名字:Estevan Oriol 來自加州洛杉磯,是全球知名的墨裔美籍攝影師、導演,也是一位成功的創業家。他的作品登上無數雜誌、媒體,合作過的藝人更是不計其數, 包括 Al Pacino, Robert Dinero, Eminem, Kim Kardashian, Cypress Hill, Snoop Dogg, Blink 182, Floyd Mayweather,  Adrien Brody, Xzibit, 50 Cent, Danny Trejo 以及其他許多歌手與演員。


早年 (大概1980年代末),Estevan Oriol 在洛杉磯一些夜店擔任保鏢,因為工作的緣故,因緣際會之下與來自 South Gate 的 Cypress Hill 一夥人成為好友、成為了Soul Assasins大家庭的一員。

到了1992年,Estevan Oriol 開始幫忙 House of Pain 工作、成為他們的 tour manager。在跟著巡迴演出的日子,Estevan 用父親 (Eriberto Oriol 也是名職業攝影師) 給他的相機記錄了一切、並且逐漸發掘出對攝影的熱愛,而 Estevan  對街頭文化的敏銳度,讓他的攝影作品散發出獨樹一幟的風格,攝影的主題總是以自己熟悉的周遭環境為出發點,詳實記錄洛杉磯街頭、幫派、刺青以及Lowrider 文化。

Eriberto Oriol & Estevan Oriol

二十多年來,Estevan Oriol 成為了嘻哈圈最炙手可熱的攝影師,其作品登上過許多世界知名媒體、雜誌,包含COMPLEX, FHM, GQ, Flaunt, Details, Vibe, The Fader, Rolling Stone 等等,合作的對象也不僅只有饒舌歌手,許多運動員、演員、名人都指名找他合作。Estevan Oriol 也在許多知名畫廊、美術館舉辦展覽,例如 Rivera Gallery, Carmichael Gallery, FIFTY24SF, FIFTY24PDX, Lab 101, 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 Smithsonian Center for Latino Initiatives等等。

多才多藝的 Estevan Oriol 在許多領域都有所發揮,例如在1995年與好友Mister Cartoon一同創立 Joker Brand ,多年來致力宣揚西岸文化,將刺青、lowrider等元素融入服飾品牌,成功虜獲世界各地的支持。
此外,Estevan Oriol 曾經幫 Eminem, Cypress Hill, Blink 182, Snoop Dogg, Xzibit, Tech N9ne...等許多歌手拍攝音樂錄影帶,或是設計專輯封面 (Kid Ink 在2014年的專輯封面就是出自他的手)。Estevan Oriol 也幫許多企業拍攝廣告、參與行銷企劃,例如 Cadillac、Nike、Rockford Fosgate、MTV、Apple 等知名企業。

The Reyes Bros (Mellow Man Ace & Sen Dog) - Traffic
(Directed by Estevan Oriol,關於Reyes Bros可以參考以前的網誌文章)

D12 - Shit On You (Directed by Estevan Oriol)

2009年,Estevan Oriol 推出了作品集"LA Women",正如同書名,這本書的主題就是以生活在洛杉磯街頭的女性為主角。


第二本作品集"LA Portraits"則是在2013年推出,這本作品的主題則是著重在洛杉磯街頭的lifestyle,包含了刺青、幫派、lowrider等等。


LA Portraits LA Woman 兩本書可說是 Estevan Oriol 這二十年來集大成之作!
對於喜愛西岸文化的朋友來說,絕對是非常值得收藏的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Estevan Oriol 的官方網站購買:http://www.estevanoriol.com 不過 LA Woman 似乎還在缺貨中,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補貨。

<BOOKS>
  • 2009 - L.A. Woman
  • 2013 - L.A. Portraits
<MUSIC VIDEOS>
  • "Saturday Night" by Travis Barker
  • "16 16 Six" by The Drips
  • "Lights Out" by P.O.D.
  • "Not Now" by Blink 182
  • "What I Can't Describe" by The Transplants
  • "Gangsters & Thugs" by The Transplants
  • "Swing Life Away" by Rise Against
  • "Like Yeah" by Tech N9ne
  • "Criminal Set" by Xzibit
  • "Stronger" by TRUSTcompany
  • "Down" by Blink 182
  • "Funky Beat" by Big Red
  • "Shit On You" by D12
  • "Dr. Greenthumb" by Cypress Hill
  • "Do Something" by Dyme Def
  • "Traffic" by the Reyes Bros
  • "Fish" by Bambu
  • "Hold You Down" by The Alchemis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