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Penthouse Players Clique (Los Angeles, CA)

Penthouse Players Clique 是由來自洛杉磯的 Wilbert Bryan "Playa Hamm" Milo 和 Calvin "Tweed Cadillac" Brown 所組成的雙人團體。




其實最早在80年代,DJ Quik是他們的第三位成員。

80年代末期,Tweed Cadillac和Quik的姐姐相識,因緣際會之下,還是青少年的Quik就開始和他們合作,並且把團名取作 Penthouse Players Clique LTD,當時Quik負責作曲,Playa Hamm和Tweed Cadillac 負責饒舌。

直到1990年,他們在LA的地下獨立廠牌Alias Records推出了第一支單曲,並且開始闖出一番名堂,DJ Quik為了尋求個人發展隨後離開PPC,和紐約的Profile Records簽下個人唱片合約。

至於PPC其他兩人,則是在1991年獲得了Eazy-E的賞識,加入Ruthless Records成為旗下歌手,在隔年1992發行首張專輯Paid the Cost,專輯中找來老朋友DJ Quik、DJ Battlecat、以及老闆Eazy-E等人參與製作,成功打入了Top Heatseekers album chart第一名,靠著單曲"Explanation of a Playa" 紅遍全美。


首張專輯 PAID THE COST,據說團名的LOGO是由Mr. Cartoon所設計!


1993年電影Trespass的原聲帶中,收錄了Penthouse Players Clique的"I'm a Playa" 一曲,可惜至此之後,兩人就宣告解散,沒有再以團體名義發表過任何作品。


Explanation of a Playa

P.S. Phuk U 2 (Featuring Eazy-E & DJ Quik)


PPC解散之後,Tweed Cadillac和Playa Hamm兩人各自單飛發展。

1996年,Tweed Cadillac 夥同 B-Low-0 (also known as URG7 or G-Avanni,來自團體Joka) 以及 DJ Aladdin  ( 曾經和WC組成團體Low Profile),共同組成了Mackadelics ‎,同年在Sunset Blvd Entertainment下發行專輯 "Exposed To The Game",首支主打單曲Power Of A Player,但很可惜他們並沒有獲得主流市場的青睞,沒多久也宣布解散,團員各奔東西

Tweed Cadillac之後成立了自己的獨立廠牌,在2007年推出個人專輯"Toast 2 Tha Foolz",之後幾年也自行發行了許多underground專輯和mixtape,到近幾年都還不斷推出新作品。


這張稱得上是G-Funk時期的經典作之一...也是我個人收藏中相當喜愛的一張


專輯主打單曲Power Of A Player

另外也推薦這首Gotta be Fly


至於Playa Hamm則沒有另組團體,一直以個人名義闖蕩,到了2001年,Playa Hamm在Brainstorm Entertainment 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Layin' Hands",專輯中找回Tweed Cadillac跨刀、一起合作"Break the Bank" 和"Grindin' "兩首作品,專輯裡大部份由Battlecat製作,個人認為這張也是G-Funk迷必備的經典之作!2012年,Playa Hamm和Bossolo 推出專輯"The Boss Playa Project"

除此之外,Playa Hamm 近幾年來積極培育著新人團體 Young Giantz,這個團體由Hamm的兒子 Deuce Mac 和 Bigg Joe West 組成,發行過幾張mixtape都相當好聽!





雖然兩人都已經是五六十歲的老頭了,不過看來依舊相當活躍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