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Gbam Da Gangsta (Compton, CA)


GBAM DA GANGSTA,原名John Morris III,1973年2月21出生於Ohio的小城市Elyria,在四歲的時候,母親決定帶著小孩搬到加州定居,之後幾年 Gbam 就成長生活於Rialto, Inglewood, Los Angeles, Long Beach, Compton一帶。

Gbam的姊姊也是一位饒舌歌手,藝名 T.Pooch,在她的影響之下,Gbam也開始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12歲的時候,姊姊替他寫了一首歌送給他,並且替他取名"Kapt Krunch",這個藝名的典故是來自他最喜愛的麥片品牌Captain Crunch,意義是”Kaptain of the rappers Krunchin the Competition"
自1985年起,Gbam開始用Kapt Krunch的名字闖蕩,並參加許多街頭cyphers以及演出累積出實力與名氣,到了1996年,他決定捨棄這個童年時期陪伴他的藝名,正式改名為“Gbam Da Gangsta”
這幾年來,Gbam曾經和許多西岸歌手合作過,像是Snoop Dogg, DJ Quik, Glasses Malone, J Moses, MC Eight, Goldie Loc, Suga Free, Devin tha Dude, Cam, Chill...等等。除此之外,他也投入慈善事業,像是每年都會在康普頓舉辦Gbams Youth Day Festival,提供食物和衣服給低收入居民。
他和朋友Ken Du, Ron Gee等人曾經組成了團體 leaning 2 tha side,他們錄製了一張專輯,可惜卻因為一些意外而從來沒有正式發行,一直到2008年,Gbam才又真正開始認真投入於音樂事業。
到了現在,他已經年近四十,這位Compton OG在2011年終於發行了個人第一張專輯"Respect my Gangsta",找來Black Mike aka Frank Nitt擔任製作人,專輯裡收錄了人氣單曲 “Kalifornia life” 以及"Respect my Gangsta"。
目前Gbam仍舊活躍於Compton一帶,目前積極籌備新專輯,儘管從80年代就出道,可惜到現在仍然沒有受到唱片公司的青睞,但也因為這樣才能夠keep it real,帶給聽眾來自Compton原汁原味的幫派饒舌。


專輯中最推薦這首Where I'm at,找來The Game小弟Compton Menace
pure gangsta shit straight outta Compton !


Go buy the album "Respect my Gangsta"....won't let u dow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