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Cycadelic Records一日遊

前面幾篇介紹過Compton的唱片行 Cycadelic Records,究竟實際狀況是怎麼一回事呢?
以下就附上一些照片&簡介



LA南方可說是出了名的亂,幫派聚集、居民收入水平低,而Compton可說是其中的代表城市。由於Los Angeles County的地理位置,Compton又別名"Hub City",城市居民從非裔美人,到近年來逐漸轉變為拉丁裔佔多數。Compton曾經名列全美最危險城市之一,不過近年來犯罪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雖然惡名昭彰,這個城市也產出不少知名運動員: Tayshaun Prince, Tyson Chandler, DeMar DeRozan, Brandon Jennings...等NBA球員都是來自Compton。

歌手的話就不用說了,從以前的N.W.A,到近年來Kendrick Lamar的崛起,許許多多的饒舌歌曲訴說著Compton街頭不為人知的故事。

剛下交流道,每次來這邊開車都會特別小心....如果擦撞到gangsta我就死定了

Welcome to Compton,這邊的房子大部份都很破舊。事實上Compton是Los Angeles County中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目的地 - Compton Fashion Center,在之前的網誌有介紹過,這個歷史悠久的indoor swap meet主要是由韓國人所經營,而Cycadelic Records就位於這個商場裡面。

裡面除了鞋子衣服之外,也有許多金銀珠寶飾品...雜七雜八,大部份都很便宜。
擺攤的大多都是韓國人,來逛的客人幾乎沒看到白人,都是拉丁裔和黑人為主。


Cycadelic Records一景,店面其實還蠻小的。


店裡鮮少販賣二手CD或是黑膠唱片。
除了西岸歌手之外,也可以買到許多新上市的專輯,像是T.I., Meek Mill, Rick Ross...etc.。
不管是什麼專輯,幾乎Cycadelic都可以在正式發售日之前就先行在店裡發售。




近年來可能由於Compton人口組成的轉變,Chicano rap變成Cycadelic目前的主力產品之一。

店裡擺滿了許多老闆一家和歌手們的合照,最左邊那張是Shaq

A片也有賣.....

Cycadelic販賣不少當地underground歌手的mixtape,有很多看起來很酷的東西,可惜我很討厭水藍片,只要是CD-R我都不想花錢買.... lol 

 在旁邊的牆上貼滿著宣傳海報


其實這家唱片行還蠻小的,但是去過幾次之後折扣就越給越多....這次買了五張CD還沒到四十塊美金,而且店裡也有販售自行壓片的專輯,像是BG Knocc Out、Kokane、King Tee....等等,所以還是相當值得過來晃晃。

至於Compton到底危不危險呢?

根據老闆Kirk的說法,晚上六七點後就不要在這邊逗留,就連他們家人在Compton工作十幾二十年也是住在別的城市。

白天的話不要太招搖應該是還好(?) ,至少現在來過幾次都平安回家啦~


Cycadelic Records

  • 2100 N Long Beach Blvd. # Z- 7
  • Compton, CA 902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