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B.G. Knocc Out & Dresta (Compton, CA)

這篇是我在2006年寫的西岸系列VOL. 5 (好久遠了啊),再另外加減修改些東西。



Dresta aka Gangsta Dresta,原名Andre DeSean Wicker, 出生於April 18, 1971
B.G. Knocc Out,原名Arlandis Hinton,出生於January 23, 1975




兩人是親兄弟,來自加州Compton,誕生於一個單親家庭,媽媽在他們非常小的時候就啷當入獄,兩人為求生存而加入幫派Nutty Blocc Compton Crips (被視為LA最凶狠的Crips,活動於Alondra Blvd.附近的165th street,他們戴NY帽代表Nutty)

但是這也導致Dresta被關了五年( 1985~1986年期間攻擊了敵對幫派),在這期間Knocc Out除了獨力照顧弟妹之外(Knocc Out是次子),Knocc Out和Dresta也時常保持聯繫,並開始創作歌曲,在Dresta被放出來後,兩人開始闖蕩,1993年他們被Toenail Records簽下,但這只是暫時的,不過他們因此有機會結識Ruthless Records的老闆Eazy-E(其實正是1988的Boyz In Tha Hood啟發了Knocc Out,使他想當rapper)。隨即在1993年Eazy-E的It's On (Dr. Dre) 187um Killa這張雙白金EP中,跨刀合作出 Real Muthaphuckkin G's 這首當年的hit,內容就是diss在1991和Eazy-E分道揚鑣的Dr. Dre 以及Snoop Dogg,B.G. Knocc Out & Dresta也因此闖出名號!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他們決定以雙人組的名義發行專輯,結合Dreta生猛的O.G. Style,還有B.G. Knocc Out 獨特、年輕的聲音,這張專輯就是Real Brothas!找來了Rhythm D,Charlie B, Madness4Real, Domino, Vic C等製作陣容,這張專輯並沒有按照原先計畫在Ruthless發行,反而是在Def Jam / Outburst records發行,可惜在沒什麼宣傳的情況下賣的奇差無比。


這張專輯一直是我心目中西岸最佳專輯之一,百分之百的康普頓 gangsta shit ! 



發行之後兩人繼續和Eazy-E合作,不過還沒做完Str8 Off Tha Streetz Of Muthaphukkin Compton,Eazy-E就因為愛滋病而過世。Dresta和Knocc Out暫停了發片計畫,也和Dogg Pound和解,不過兩人的音樂事業還沒結束。不久後兩人在DJ Yella首張專輯"One Mo Nigga Ta Go" 跨刀,Dresta也在1996年flesf n bone的專輯中獻唱。

1998年,B.G. Knocc Out因為捲入了幫派之間的槍戰,被控告謀殺罪,判了十年,Dresta則開始和Death Row Records合作,在合輯"Too Gangsta for Radio"中貢獻了兩首作品,可惜Dresta到最後還是沒有和Death Row正式簽約成為旗下歌手


B.G. Knocc Out在獄中成了一名回教徒,改名Al Hasan Naqiyy,在這期間Knocc Out也收到了各地支持者的來信,透過了多次訪談,對外聲明他將會復出,幸運的是,原本的十年被縮短為五年,在2006八月22號,B.G. Knocc Out被釋放出獄了。可惜好日子過不久,B.G. Knocc Out又因為違反假釋條款,在2007年九月入獄,這次關了兩年之後在2009年出獄。

2011年八月,透過Cycadelic Records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Eazy-E's Protege”。據說目前B.G. Knocc Out著手於新專輯“Nutty By Nature”,專輯名稱是取自於他們成長的 Nutty Block,至於Dresta目前則是動向不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