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M Taiwan 6月號 X WESTSIDE LOVE 西岸愛

很感謝陳涵、FHM的編輯郭屹安、攝影大哥張嘉興。我們 WESTSIDE LOVE 登上了FHM Taiwan男人幫雜誌!除了出現在封面的issue之外、雜誌內也有四頁的文章介紹! 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朋友們請去購買支持一下,6/1號起各大通路都有販售!







這一切的開始是由Johnny(小弟我)開始寫文章介紹西岸hip hop,從奇摩家族時代、無名網誌時期,我都一直默默的在亂寫些文章來介紹我所喜愛的音樂給大家認識。後來因為當兵以及考試而中斷了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到2013年一月才決定再度重操舊業,與Alec Tsung一同正式成立WESTSIDE LOVE 西岸愛,繼續把我所喜愛的文化推廣給更多人認識。2014年我們加入了新成員Dragon,幫我們彙整資訊、更新Facebook page; 陳涵則是協助撰寫文案,並在演唱會與活動的時候提供協助。

說來有趣,最原先成立的目的其實是因為我正好在洛杉磯唸書、而Alec有管道可以批發到便宜的CD,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合作,用少量批貨的方式、希望在台灣販售一些好聽的CD,透過Facebook與網誌來介紹,期望能讓大家更迅速地認識這些歌手與作品,進一步購買CD來支持這個文化 (實話實說,每張CD算下來一張賺的大概不到五十塊新台幣)。

在批貨的過程,有時候我會直接去找歌手面交 (多謝社群媒體的便利性,沒有社群媒體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2013年的某一天我遇見了Snoop Dogg的老友OG Daddy V,當時見面原本只是想買些CD而已,但他非常熱情的跟我一直喇賽,訴說著他過去跟誰誰誰有多媽吉有多罩、去過哪幾個國家 .... 等等,後來他聽到我來自台灣之後,語重心長地跟我講:他好想去台灣,而我會說英文也懂中文、也了解台灣的市場,他相信我一定能助他一臂之力 (當下還馬上跟我要電話,說以後我的名字就是Johnny-T,T代表Taiwan... lol),當時他也叫我替他作個宣傳 - 於是乎interview的點子就這麼靈光一閃 - I can be more than just a fan,從支持者、粉絲的身份,轉換為替歌手宣傳的journalist、blog writer

我決定利用我在洛杉磯唸書的這段期間,把歌手們的knowledge直接記錄下來,用第一手的方式直接呈現給台灣。

過沒多久.....我們發現生意難做,台灣根本沒人在買CD,即使定價再便宜也是乏人問津 (也可能因為西岸hip hop太過冷門),於是批發CD到台灣賣的模式正式劃下了句點。

但是推廣文化的初衷卻始終沒有被澆熄,接下來反而開始了一連串奇妙的旅程,從2013年一月一直到2015年二月,我在洛杉磯造訪各大夜店、表演場地,幾乎每個禮拜都在看hip hop shows或是參加活動 (也毫不意外我幾乎每次都是整場唯一的亞洲人),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抓準時機直接找歌手本人面對面做訪談,訪問地點從可怕到到不行的hood、歌手的家裡、車上、演唱會場地後台包廂、錄音室、唱片行、海邊...等等全部都有,有遇過態度很雞巴很隨便的歌手,也有遇過和善到不行、送我一堆免費CD唱片衣服的大好人,算下來在美國的這段期間總共做了80幾個interview,再靠著閒暇時間很不專業的硬翻成中文放在YouTube頻道上 (還有許多影片根本沒時間整理翻譯和上傳)。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厲害,但是至少在美國的這段期間 (2013-2015),我很肯定只有我一個亞洲人在這樣搞,respect the culture、把hip hop文化為己任發揚光大。

當然有時候令人灰心意冷,別人的Facebook粉絲團po個廢文就上百上千個讚,或是台灣人根本就不關心這些所謂的real hip hop、也不care這些knowledge,只在乎台灣饒舌 (當然這也因為英語本身就是個入門障礙) 或是誰誰誰比較帥,我的影片與部落格文章點閱率常常低得可憐。即使如此,我還是會繼續推廣我所愛的文化與音樂,即使沒人欣賞也沒差,因為我過去人生的低潮一直以來都是hip hop在陪伴著我,我的生活永遠離不開音樂,我尊重這個文化、也願意為它犧牲奉獻。

2014年,WESTSIDE LOVE在Alec的牽線與人人有功練的幫忙下成功舉辦了第一次活動 - Foesum 2014 Taiwan Tour,也讓我們知道除了販售CD之外,做表演也是推廣文化相當可行的方式之一。我們預期在2015年(沒有的話就等未來)也會舉辦更多活動!請各位朋友拭目以待!


最後,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除了我在加州遇見的眾多歌手、製作人之外,也感謝WESTSIDE LOVE的夥伴、以及一路以來的支持者。此外,雜誌文章裡面漏提的page或是朋友們請多多包涵,我們並無惡意,大家都是期望hip hop能在台灣繼續成長、茁壯,Peac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