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人人有功練 x WESTSIDE LOVE present Foesum 2014 Taiwan Tour

THIS IS THE SHOW U DON'T WANT TO MISS!
FOESUM IS COMING TO TAIWAN! 帶給你最純正的G-FUNK音樂!


LBC經典G-Funk團體Foesum首次登台!與Snoop DoggEasy-ENWA)、The Twinz...等藝人密切合作,本次將帶來純粹西岸的節奏衝擊!

主秀簡介:Foesum成軍於80年代晚期的加州長灘(LBC),與同期的西岸藝人如Snoop DoggDogg Pound GangstersNate DoggWarren G…等共同奠定了G-Funk充滿強勁低音、旋律性的嘻哈樂風。在1996年首張專輯《Perfection》中以〈Lil Somthin’ Somethin’〉、〈Listen to The Sound〉等曲目確立其舉足輕重的地位,並成為日本、歐洲各國西岸硬蕊樂迷競相邀約的重磅團體。而他們的絕版黑膠也早已成為鐵桿西岸迷們的夢幻逸品。本次人人有功練與Westside Love特別在Foesum為新專輯巡迴之際邀請到訪,為台灣樂迷再現90年代的G-Funk盛世!

此外,Foesum也會在活動現場販售CD專輯以及其他限量商品!千萬別錯過了


人人有功練 x WESTSIDE LOVE present Foesum 2014 Taiwan Tour

時間:2014/9/19,11 pm
地點:台北MUSE club,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京華城)12樓
DJ:DJ Chicano (Beat Square 節拍廣場)、DJ Riu (milkdipper records)
主辦單位:人人有功練WESTSIDE LOVE - 西岸愛
協力單位:Famous Stars and Straps Taiwan、Beat Square節拍廣場、GrooveWar、Chronico Music Group、Milk Dipper、Quadrangle Records

<售票資訊>
預售票
男:600/
女:400/ (皆為暢飲)
請各位欲參加的親朋好友們, 私訊洽人人有功練 & WESTSIDE LOVE - 西岸愛專頁,盡量購買責任票(預售票),謝謝。
當天現場店家票價
男:800/
女:600/
詳細資訊:請洽西岸愛臉書、人人有功練臉書、MUSE官網


<LINEUP>
12:30 - 12:45 Quadrangle Family Party Set
12:45 - 1:30 Mr. Swing (Beat Square) Westcoast/90s' Hip Hop/GFunk
1:30 - 2:30 Foesum + DJ Chicano
2:30- 3:30 DJ Riu (Milk Dipper) HipHop/Funk/Soul



Foesum (Long Beach, CA) 團體介紹:
Foesum是來自加州Long Beach的饒舌團體,由T-DubbMNMstaDJ Glaze所組成。FoesumG-Funk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團體之一,1996年發行的首張專輯"Perfection",更是被許多樂迷視為西岸饒舌的經典之作。

一切的起源始於1986年,當時DJ Glaze (他是菲律賓裔)MNMsta (aka M&M) 組織了一個DJ團體"Perfection",他們從自己就讀的高中裡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在各個學校的派對、街舞活動、或是婚禮中放歌。到了1989年,Perfection 已經算是個小有規模的團隊,總共招募了將近12位團員(T-Dubb也在這段期間加入),在高中的最後一年,他們決定畢業後繼續走向音樂之路,打算開始著手製作唱片。

早期,他們購買了一臺Roland 808鼓機來作為製作音樂的主要工具,此外為了找尋合適的饒舌歌手來搭配,Perfection推派了T-Dubb的哥哥Travvy Trav (原名Travis Lamont Leonard)去負責招募新人。Travvy Trav在當時是最年長的成員, 他在團體裡的角色就有如經紀人一般。一開始最先看中的目標是當時就讀Millikan High SchoolDomino,接著T-Dubb還介紹了Wayniac (日後組成了另外一個團體The Twinz,實際上他也是T-Dubb的表親)入團。有了這幾位優秀饒舌歌手的挹注,Perfection的陣容終於趨近完善,一夥人開始成天待在自家車庫 裡製作demo,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被唱片公司看上。

不過等待的日子總是難熬,這段期間高中時期的原始成員紛紛離去,老大哥 Travvy Trav1989年的過世更是雪上加霜,不久之後,就連曾經一同錄製過多首作品的Domino也由於個性上的不合,選擇拋棄Perfection、毅然決然地離去。Domino這樣無情無義的舉動令團員們憤怒不已,Perfection與當時還沒成名的Snoop Doggy Dogg一同錄下了"Let Em Understand Perfection"來對Domino 做出diss,後來Snoop DoggDeath Row簽約之後,在Dre"Nuthin' but a G Thang"歌詞中也有提到這件事情: "Perfection is perfected, so I let em understand"

Let Em Understand Perfection (Feat. Snoop Doggy Dogg)
90年代初期Snoop Foesum合作密切,這些作品後來被收錄在這張"The Lost Tapez"當中

Domino - Ghetto Jam (Produced by DJ Battlecat)
1993年,離開PerfectionDomino靠著這首"Ghetto Jam"走紅

1991年,Perfection機緣巧合下結識了Big Wes以及Suge Knight (原名Shug Marion Knight,當時Suge還沒創業,與Big Wes兩人都是New Edition的隨身保鏢)Big Wes正在開始經營自己的唱片公司"Lockdown Records",並且表達出對 Perfection的高度興趣。幾個月之後,Big Wes正式與他們簽約,而他們也把團名從Perfection改名為"Foesum"

Foesum 這個名字的意義是指"Foursome",因為最後Perfection殘存下來的成員就正好只有四個人: T-DubbMNMstaDJ Glaze以及Wayniac。簽約之後的 Foesum,在Solar Records的錄音室裡錄製了一整張的underground專輯,裡面的歌曲包括"Ridin' High" (後來收錄在Twinz的專輯)"Point of No Return""Knick Knack Patty Wack""Ain't No Fun" (找來Kid Frost合作)"Much Love""Chrome To The Dome" (MNM的個人作品)....等等。無奈Big Wes遲遲沒有給他們發片的機會,最後這張專輯就不了了之、成為遺珠之憾,只有以錄音帶的形式在街頭巷尾流通。

1992年,WayniacWarren G挖角、參與了專輯"Regulate...G Funk Era"的製作。Wayniac決定夥同自己的親兄弟Trip Locc組成團體"The Twinz"、投靠 Warren G以及他所屬的Def Jam RecordsWayniac的離去,並沒有阻斷剩下團員們的音樂夢,儘管只剩下三人,DJ GlazeMNMT-Dubb依舊決定以Foesum 的名稱繼續闖蕩,並且把已經過世的Travvy Trav當作第四位成員以表達敬意。

1994年,當時Ruthless Records的老大Eazy-E自己有一個電台節目,叫做"The Ruthless Radio Show",正好就是由與Foesum私交甚篤的Julio G (洛杉磯知名電台KDAYDJ)共同主持,在Julio G的介紹之下,Eazy-E聽見Foesum"Lil Somethin' Somethin'"以及"Listen to the Sound"後感到驚為天人,在節目裡播放的這幾首作品也吸引到了投資家的注意。不僅Eazy-E自己想要簽下Foesum,就連Tommy Boy、紐約的Big Beat/Atlantic都紛紛祭出唱片合約。

1995年一月,Foesum選擇加入Atlantic Records所屬的Big Beat,但是很不幸地,專輯錄製好之後又被擱置,一直等到隔年才被Tommy Boy的合資企業"Penalty Records"看中,終於在1996年十月幫他們發行首張專輯"Perfection",專輯裡有前團員Wayniac、以及Dove ShackBo Roc跨刀,主打單曲"'Lil Somethin' Somethin'"當時也曾經風靡一時,許多電台和電視節目都強力播送,可惜這只是曇花一現,Penalty Records並沒有持續有效地宣傳,最後Foesum"Perfection"賣的淒慘無比,從此之後Foesum再也沒有被任何大廠牌簽下。

Foesum - Lil Somethin' Somethin'

Foesum - Runnin Game (Feat. Bo Roc)

Foesum - In the Wind (Feat. Bo Roc)

 儘管Foesum的專輯銷售失利,但是毫無疑問"Perfection"絕對是一張優質佳作,專輯中展現出DJ Glaze不亞於Warren G的優異製作功力,渾厚的bass、優美的和聲旋律、配上T-DubbMNM兇猛的饒舌(其實DJ Glaze自己也會饒舌),完美捕捉出90年代G-Funk黃金年代應有的風貌。這張專輯讓Foesum開始在全球累積出許多追隨者,尤其以日本與歐洲更是有許多死忠歌迷。

發行"Perfection"之後的Foesum沈寂好一段時間,才在2002年推出續作"The Foefothers"、重出江湖,並且自己營運獨立廠牌"The Perfection Label"2000年的期間,Foesum雖然沒有與大廠簽約,但是自己的事業卻依舊經營的有聲有色,發片速度相當穩定、大概每兩年推出一張新作品。近年來Foesum也積極與 歐洲、日本的音樂人合作,除了巡迴表演之外,也跨國合作出許多作品,例如今年預計與法國Gangsta Zone RecordzDJ AK一同推出合作專輯"G-Funk Shun"

20149月中旬,Foesum將與MC Eiht一連三場活動在日本巡迴演出,配合9/10號於日本先行發行的新專輯"Cali Life"宣傳。根據T-Dubb私下親口透露給WESTSIDE LOVE,除了希望能夠與我們合作,並期待和台灣G-Funk樂迷見面外,也表示DJ Glaze自從2008年開始花更多時間陪伴他的家人,不再參與演出,這次日本行,將由Power 106DJ Couz擔綱上陣。來自橫濱的日本西岸天團DS455與前陣子才和DJ QuikDJ Battlecat合作的Bigg Two-J (Hood Sound Records)也將會盡地主之誼上場演出致敬。另外,T-Dubb也表示雖然MC Eiht於這次巡迴並不會演唱與DJ Premier (a.k.a. Premo)合作的專輯新歌,但是絕對會把過去經典的歌曲做演出!

DJ AK - Shut it Down (Feat. Foesum)
這首作品收錄在MNMsta的個人專輯"Unbreakable" 

Foesum - House Party (Feat. Bo Roc)
新專輯"G-Funk Shun"的主打單曲

 Long Beach在嘻哈歷史上就是G-Funk的代名詞,從八九零年代開始孕育出許多優秀的音樂人,像是Snoop DoggWarren GNate DoggDPGDove ShackBad AzzThe Twinz....等等,多虧有這些人,G-Funk才能夠爆炸性的從西岸蔓延到全球。

Foesum的音樂生涯命運多舛,始終沒辦法嚐到走紅的滋味,但是從1980年代成立的Foesum至今已經出道將近三十年,絕對有資格被稱作LBC的傳奇,他們至今依舊堅持製作原汁原味的G-Funk、不向主流環境低頭始終keep it real,著實令人敬佩!

<DISCOGRAPHY>
1996 - Perfection
2002 - The Foefathers
2004 - The Last Tapez
2005 - U Heard of Us
2006 - The G-Mixes
2010 - Loyalty and Respect
2012 - Futuristic G'z
2014 - G-Funk Shun
2014 - Cali Life

SOLO ALBUMS & COMPILATIONS:
2002 - DJ Glaze – Ultimate Collaborations (compilation)
2004 - The Greatest Hits – Volume One
2004 - MNMsta – Walk In My Shoez
2007 - MNMsta – Here For A Reason
2011 - MNMsta – Unbreakable
2011 - The Greatest Hits – Volume Two


Foesum - Perfection 完整專輯
CD版本已經絕版多年,買不到的就從這裡聽聽看吧!

Foesum - Shout out to Taiwan


INTERVIEW 訪談完整影片:http://tinyurl.com/k26b8rw
或是參閱前篇網誌:http://tinyurl.com/n4v8m8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