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Kid Frost (East Los Angeles, CA)

Arturo Molina, Jr. (born May 31, 1964), 早期出道時使用藝名Kid Frost,之後改為Frost,在mexican/chicano hip hop裡的輩份足以稱得上是祖師爺。


Kid Frost出生於洛杉磯東部,也曾經隨著家人在德國和關島居住過。在1982年,他開始投入音樂創作之路,使用"Kid Frost"為藝名,這個名字是向他的死對頭 Ice-T 致敬,當年他們常常在舞台上彼此battle較勁。

在幫派饒舌開始流行之前的1980年代中期,Kid Frost在LA的地下廠牌Electrobeat和Baja推出過幾隻12"單曲,並且曾和Dr.Dre, DJ Yella合作過,當時也加入洛杉磯80年代的嘻哈始組團體"Uncle Jamms Army"擔任breakdancer。


到了80年代晚期,Kid Frost加入了大廠牌Virgin Records,發行超級暢銷單曲"La Raza",也是他音樂生涯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這首單曲隨後收錄在1990年的首張個人專輯"Hispanic Causing Panic“


La Raza

Kid Frost也曾經創立過一個拉丁饒舌團體"Latin Alliance",在1991年發表同名專輯。隨後隔年1992發行第二張專輯"East Side Story“,專輯中找來MC Eiht, Boo Yaa Tribe的Ganxta Ridd和A.L.T.等人跨刀合作,收錄 "No Sunshine" 和"Thin Line"等暢銷單曲。這張專輯也是他在Virgin旗下的最後一張作品 (個人覺得這張cover art 超帥)




離開Virgin Records之後,在1995年,Kid Frost加入了Eazy-E的Ruthless Records,並且把藝名中的"Kid"去掉,以"Frost"之名重新出發。同年1995,Frost推出專輯"Smile Now Die Later",專輯很理所當然地找來同門師兄弟Kokane, Above the Law等人助陣,以及老戰友A.L.T. ....等等。傳奇Funk歌手Rick James更在Frost的這張專輯裡獻唱"Mari" (改編自Rick James招牌名曲Mary Jane),個人認為這張也是所有G-Funk樂迷必備的一張經典盤。



Mary Jane (Frost version)

1997年,Frost在Ruthless推出另外一張專輯"When Hell.A.Freezes Over“,客座歌手有Ice-T, Scoop, O. Genius, Domino...等等。這張專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向2pac和Eazy-E的致敬曲"Heaven and Hell".....真情流露啊!聽完都快掉淚了~




Eazy-E的過世讓Ruthless Records樹倒猢猻散,沒過多久Frost也離開了Ruthless Records,隨後幾年的音樂生涯都是在underground發展。

1999年在獨立廠牌Celeb-entertainment 推出了"This Was Then This Is Now Vol. I",專輯陣容相當豪華,Kurupt, King T, Baby Bash, Jay Tee, Jayo Felony, Xzibit, B-Legit...等人都有參與。2000年推出系列作第二部"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 Vol. II"。


2002年,Frost加入Koch Records,推出專輯"Still Up in This Shit!",混合更多Latin rap style和G-Funk元素,甚至也加入搖滾樂的風格,令人訝異的是這張專輯在當時賣的意外地好, 成功攻佔排行榜 (#183 on the Billboard 200, #30 on the Top R&B/Hip-Hop Albums and #12 on the Independent Albums chart)。不過在Koch旗下推出這張暢銷專輯後,Frost沒多久又離開了,在2003年在40 Ounce Records推出" Somethin' 4 The Ridaz"。


到了2005年,Frost加入Thump Records推出“Welcome To Frost Angeles”,這張專輯最令人注目的就是整張專輯幾乎都是由Frost的兒子Scoop De'Ville製作,除了開頭intro是由Binky Womack製作,其餘都是由 Scoop De'Ville操刀,這張專輯是Scoop De'Ville初試啼聲的出道作。


他近年來幫許多西岸歌手製作,像是Snoop Dogg, Xzibit, The Game...以及Kendrick Lamar大受歡迎的單曲Poetic Justice,讓他躍居西岸目前最火紅的製作人之一,也是個西岸樂迷不能不記住的人物!



Scoop Deville & Kid Frost

隨後在2006年,Frost在Low Profile Records廠牌下推出“Till The Wheels Fall Off”。2007年在Thump堆出”Blunts N Ballerz“,之後接連推出All Oldies系列1 & 2,至今仍然相當活躍於地下樂界!一直保持著一兩年就推出一張專輯的速度...簡直是老當益壯。

Frost這位老OG,從1980年代初期到了2013年仍然屹立不搖,在今年推出最新作品"OLD SCHOOL FUNK",維持一貫的老派作風,在專輯裡融入了大量的Funk/G-Funk曲風,相信喜愛Frost或old school的聽眾絕對不會失望的!



OG Kid Frost....Keep it old school, Keep it Funky !!

ps. 除了推出個人專輯之外,Frost也曾經在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中登場,化身成遊戲角色T-Bone Mendez; 也曾經在Snoop Dogg暢銷曲"Vato"的音樂錄影帶中客串登場。


<DISCOGRAPHY>
1990 - Hispanic Causing Panic
1991 - Latin Alliance 
1992 - East Side Story
1995 - Smile Now, Die Later
1997 - When Hell.A. Freezes Over
1999 - 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 Vol. 1
2000 - 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 Vol. 2
2002 - Still Up In This Shit
2003 - Somethin' 4 the Riderz
2005 - Welcome to Frost Angeles
2006 - Till the Wheels Fall Off
2007 - Blunts N Ballerz
2011 - All Oldies
2012 - All Oldies 2
2013 - Old School Fun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