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Disko Boogie (Inglewood, CA)

Disko Boogie a.k.a. Disko 來自南加州的 Inglewood,除了饒舌之外也身兼製作人,他曾經幫許多歌手製做歌曲過,合作過的名單包括 SNOOP DOGG, THE GAME, TRINA, DJ QUIK, JIM JONES, KURUPT, NIPSEY HUSSLE, YG, PROBLEM, CALI SWAG DISTRICT, 2ELEVEN, SPIDER LOC, THA RELATIVEZ, ROSCOE, GLASSES MALONE, K-AKTIVE, C-BO, SPICE 1...等等。



http://diskoboogietv.com/home.html

Disko成長於Inglewood的Morningside Park District (Manchester & Crenshaw一帶),在他出生之前父親就在街上被人槍殺,母親又患有毒癮,因此從小就由奶奶以及阿姨撫養長大。

青少年時,Disko進入 Inglewood High School 就讀,年紀輕輕的他在16歲的時候就加入了 Inglewood Ransom Mobb Bloods,當時這支幫派雖然較其他幫派晚成立,但是在當地卻是赫赫有名。當時Disko在幫派裡開始和狐群狗黨玩起音樂,並且激發出對音樂的熱忱,沒過多久就以此為志向開啓了他的音樂生涯。


最早大約是在2005年暑假,Disko當時透過西岸著名網站Dubcnn,在網路上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 "Tha Proof",找來Glasses Malone, Problem, The Relativez...等人合作。Disko可能是藉由這張專輯的契機,和康普頓同是新人的Problem開始搭上線,並且在2008年兩人再度聯手出擊,Disko作曲Problem饒舌,推出了2008年夏天西岸街頭最火紅的單曲"I'm Toe Up" aka "I'm F-cked Up"


I'm Toe Up 這首勁爆單曲紅遍西岸大街小巷,不但讓Problem成功獲得主流大廠Universal Republic 的唱片合約,同時也獲得了老前輩們的青睞,Jim Jones, Snoop Dogg, Kurupt, DJ Quik以及Terrace Martin等人也一起制作了remix版本。


Disko也製作了其他暢銷單曲,像是Cali Swag District的"Burn Out"和"Back It Up and Dump It",Young Keno的"Take a Picture"....等等。




Cali Swag District - Burn Out

可惜雖然這些歌曲紅遍半邊天,Disko仍然沒有被任何主流廠牌簽下,幾年來一直都在underground打滾。隨後幾年Disko一直不斷有新作品推出,2009年推出"Turnt Up",2010年"iProduce",2012年"Starz on Marz",以及今年前陣子在Datpiff上推出系列作第二彈"Starz on Marz 2"。他現在自己也有在經營"Starz on Marz"服飾品牌,在一些Inglewood的賣場好像買得到....。






Disko Boogie & Kurupt - After Party

Disko在日本也漸漸打開知名度,2012 在日本開了巡迴演唱之外,也和日本當地的唱片行合作推出專輯"CALIFORNIA EARTHQUAKE (JAPAN EDITION)"。


<DISCOGRAPHY>

2005 - Tha Proof
2006 - Disko / Young Desperadoz - Gotta Get Ma Cash On
2006 - Disko / Woodworks Allstarz - Show Me Tha Money
2009 - Turnt Up
2010 - iProduce
2102 - California Earthquake (JAPAN EDITION)
2012 - Starz on Marz
2013 - Starz on Marz 2

以上有些有免費下載連結...請慢用。
聽完之後可以發現Disko製作的風格還挺明顯的,融合許多的pop/club元素,專輯裡面也充斥大量的無腦party嗨歌。雖然開車時聽一聽還不錯,不過久了還真的很膩.. 哈哈。

個人最推薦以下這兩首。如果你懶得浪費時間去下載他的東西,那就聽這兩首就好了

找來Kurupt合作的超舒服單曲"Cali Dreamin",收錄在今年的Starz on Marz 2

會讓我注意到Disko其實就是因為這首超棒的G-Funk曲風"Golden State of Mind",Featuring. Nipsey Hussle


今年年初原本在網路上和他買CD,不過他魯洨很久拖了三四個月都沒寄出來,後來就叫我去他在Inglewood的studio拿....。





當時Starz on Marz 2還沒發行,他就先丟了一片demo給我聽,走之前他還多送了我一頂帽子....不是很好看,不過既然免費的我也只好收下了

在美國感覺就是很多這種奇怪的機緣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