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Kokane (Pomona, CA)

Kokane (原名Jerry B. Long Jr.),1969年出生,成長於加州的Pomona。最有名的事跡就是曾在Dr. Dre的"2001"跨刀合作,以及自己的成名代表作"Funk Upon A Rhyme",除此之外,Kokane也在Snoop Dogg的"The Last Meal“扮演吃重的角色。






Kokane是摩城唱片(Motown)作曲家Jerry Long Sr.的兒子,在父親的影響下Kokane也走入了音樂之路。他的生涯從1980年代中期開始,當時他使用藝名"Kokkaine",到了1991年他被當時Eazy-E的Ruthless Records納入旗下,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Addictive Hip Hop Muzick“,有趣的是當時由於法律禁止,所以他用"Who Am I?"作為發表專輯使用的藝名。

Kokane的人生總是充滿著音樂,尤其是1970年代的old school funk對他的風格影響最深。混合饒舌與獨特的P-Funk唱腔,造就了Kokane獨樹一格的風格,最後終於得到Eazy-E的賞識。

他隨後也在1992年的電影原聲帶Deep Cover登場,貢獻Nickel Slick Nigga一曲。接著也幫忙製作N.W.A.專輯Niggaz4life裡的"Appetite for Destruction",以及參與製作Above the Law的經典專輯"Black Mafia Life"。




到了1994年,Kokane推出第二張專輯"Funk Upon a Rhyme",他大幅改變了自己的風格,加入了更多歌唱部分以及加入更多G-Funk的元素。兩年之後,Eazy-E由於愛滋病去世,Kokane也離開了Ruthless Records。之後得幾年他都待在underground,沒有和任何主流大廠牌簽約,直到1999年晚期才在Eureka Records推出了第三張專輯"They Call Me Mr. Kane",不過銷售量慘淡也是可想而知。

1999年對於Kokane來說也是豐收的一年,儘管個人專輯銷量不佳,但是他在Dr.Dre的2001中貢獻的 "Some L.A. Niggaz" 表現亮眼,最後也搭起和Snoop Dogg合作的契機。在2000年,Snoop Dogg發表個人專輯"The Last Meal",專輯裡Kokane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跨刀合作許多經典名曲,例如"Wrong Idea"和"Hennesey n Buddah",隨後Kokane就被Dogghouse Records簽下成為旗下歌手,一直到2003年合約結束


2006年Kokane和Koch Records簽約,和Circet以及Contraband組成團體The Hood Mob,在同年七月發行同名專輯"The Hood Mob"

Kokane一直活躍於地下樂界,持續發表許多作品,並且也和許多著名歌手合作,像是DPG, Ice Cube, Cypress Hill, E-40, Nipsey Hussle....等人,以及和數不清的Chicano歌手或南加州地下歌手合作,算是個相當多產的西岸歌手,因此也獲得了 "The Most Featured Artist In The World"的稱號


離開Koch之後,Kokane建立自己的廠牌Bud E Boy Ent.,並且發行了許多專輯,像是"Gimme All Mine", "Dr. Kokastien"和" The Legend Continues",接下來2013還有許多發片計劃.....喜歡的朋友就持續關注他們的動態吧!


Bakin' Soda Free,收錄在1994年的經典之作"Funk Upon a Rhyme"....非常精彩的G Funk曲風!



個人也相當喜歡2012年在獨立廠牌Bud E Boy發行的Dr. Kokastien,這張專輯完全是向old school funk音樂致敬! 


這首西岸國歌就不解釋了... 




<DISCOGRAPHY>
1991 - Addictive Hip Hop Muzick
1994 - Funk Upon a Rhyme
1999 - They Call Me Mr. Kane
2002 - Gangstarock
2003 - Dr. Jekyll And Mr. Kane (Unreleased)
2003 - Don't Bite The Funk Vol. 1 (Bootleg)
2005 - Mr. Kane, Pt. 2
2005 - Pain Killer'z
2006 - Back 2 tha Clap
2006 - The Hood Mob
2008 - Kokane & Raine N Lane
2010 - Gimme All Mine
2011 - The Legend Continues
2012 - The New Frontier

2012 - Dr. Kokastien


Kokane發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也還沒辦法完全攻略...許多專輯都絕版難以入手啊! 


btw 
有使用Instagram的朋友可以 follow 一下 WESTSIDE LOVE
以後有空會在上面分享一些個人收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