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ESOW’s WONDERLAND @ TARTCH 得然藝術 2023

▪️Solo exhibition《ESOWの花花世界 》- ESOW‘s Wonderland
2023.9.29 - 11.04

▪️Artist | Japan
ESOW @esowom

▪️TARTCH 得然藝術
週一~週六 (週日公休) 10:00-18:30
+886 2 2793-3182
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503號1樓
日本著名的塗鴉藝術家ESOW在睽違12年後,再次踏上台灣發表精彩的個展。1972年ESOW 生於東京,17歲移居美國發現塗鴉,並在江戶時代文化的影響下,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和視覺語言。 作品透露著許多日本文化的元素,表現的媒介多樣性且具活力,包括畫布、牆壁、木板和3D 立體。除了可以感受到塗鴉創作的奔放,也能看到粗曠中的細緻感。 

「花花世界」,泛指人世間。可以是繁華、浮誇的同義詞,也或是每個人心中獨有的桃花源與異想世界。本次展覽 ESOW’S WONDERLAND 透過 ESOW 的視角和創作,將日本中年大叔的生活百態,以詼諧幽默方式的呈現,同時將他的創作起源,以各類型包括畫布、木板繪畫、立體作品 一次呈現;期望能啟發觀者能在平常不過的日常中,擁有更多繽紛與幽默的想像力。ESOW的個展和參與的聯展在日本和國際上都受關注,也促進了街頭藝術在東京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發展。表現的媒介多樣性且具活力,包括畫布、牆壁、木材和3D立體。 他的作品經常受到藝術愛好者和塗鴉迷的熱愛,並被視為東京街頭藝術的先驅之一。 (簡介轉貼自TARTCH得然藝術)

Raita Danjou - 病​ま​な​い​銃​声 / 泣​く​な​男​だ​ろ
Cover Art by ESOW (2016)

DJ MAS aka SENJU-FRESH! - FORWARD’S WALTS/ QUEST
Cover Art by ESOW (2019)


雖然個人對塗鴉一竅不通、完全外行,但很喜歡看些塗鴉藝術的作品,會注意到ESOW其實是在收藏黑膠的過程中,發現Raita Danjou (檀上雷太)這位饒舌歌手的作品封面相當吸睛,於是開始認識了ESOW的作品,發現ESOW的風格實在相當特殊,將濃厚的日本文化、江戶風味融入街頭滑板及嘻哈音樂的氣息,創造出極其特殊的個人風格,看過一次基本上就會深深烙印在腦海中。至於Raita Danjou的作品雖然不多,但參與過『悪名』、『続,悪名』這兩張日本嘻哈的超經典合輯,後續也出過幾張12吋單曲,目前主要工作是在營運餐廳(咖哩店Cookdan クックダン) 另外也常常在虎子食堂活動。

ESOW也幫DJ MAS aka SENJU-FRESH繪製過多張mixtape封面,DJ MAS也是一位日本職人,從90年代起開始DJ、擔任過Cisco唱片行的最後一任店長(這間傳奇唱片行已經永久歇業),目前從事的工作是在魚市賣魚,近年來也是有持續製作音樂及推出mixtape。以上補充一些日饒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看看。


感謝得然藝術這次請到ESOW,讓人能一睹大師的作品! 

我是在2023.09.30造訪活動(ESOW離台前一天),帶著DJ MAS在2019年唱片日RSD發行的12吋單曲黑膠拿去給ESOW簽名,現場也有其他粉絲帶滑板、公仔...等等拿去簽,可惜這些商品都是超限量,發售時沒搶到現在都很難買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見到ESOW再次訪台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