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Lil Eazy-E (Compton, CA)

Lil Eazy-E 1984年出生於加州Compton,是Eazy-E的大兒子。

(原文by西岸愛小編Dragon/ 修訂by Johnny)

Lil Eazy-E小時候由奶奶扶養長大,假日會去見他的父親Eazy-EEazy-E不幸於1995年染上愛滋過世,當時Lil Eazy-E只有10歲。Lil Eazy-E曾說過:許多人以為他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住在比佛利山莊之類的高級地方,其實不然,他就住在他父親小時候住的老房子裡,並沒有過著奢華的生活。他也不知道Eazy-E究竟賺了多少錢。18歲時,Lil Eazy-E搬到了Las Vegas居住了一段時間,據說這段時間他都在hustle,他和Kelly Park Compton Crips有掛勾。但他知道不可能hustle一輩子,於是就回到家鄉Compton尋求做音樂的機會。

Lil Eazy-E2002-2003年間正式出道,他先是在Eazy-E的紀錄片"Eazy-E: The Life and Timez of EricWright"現身說法,首度出現在嘻哈圈。之後被Virgin Records給簽下。Lil Eazy-E曾表示,他會被唱片公司簽下,需要歸功於The GameDJ Whoo Kid讓他在mixtape中唱了一段16 bars,他指的應該就是"My Confessions"這首歌,這首歌收錄在"G Unit Radio Pt. 8 - The Fifth Element" mixtape中,後來又被放入The Game的"Westside Story" mixtape

雖說被唱片公司相中,但卻因為管理階層改組等原因,Virgin Records始終沒有發行他的專輯"Prince of Compton" (當年原本各大西岸論壇都在討論,例如DubCNN、West Coast 2K等,西岸迷們引頸期盼這位王子能否接下Eazy-E的火炬繼續寫下傳奇)。後來他改和另一間主流大廠Universal Motown Records簽約,卻仍舊沒有發專輯,只有發行過mixtape和一些單曲。


Lil Eazy-E - Get it Crackin' (2003)

The Game ft Lil Eazy-E - My Confessions (2004)

Lil Eazy-E - Gangsta Shit (2005)

Lil Eazy-E - WEST SIDE

Lil Eazy-E, BG Knocc Out & Gangsta Dresta - Gangsta Movement (2006)

即使在大唱片公司的發展不那麼順利,Lil Eazy-E還是靠著自己的饒舌打響了名號,歌曲"Get it Crackin"被收錄在當時很賣座的"True Crime:Streets of LA"電玩原聲帶中。離開Universal Motown Records後,他並沒有再和大公司簽約,而是成立自己的音樂廠牌Rich & Ruthless Records,目前旗下的藝人有他的弟弟Baby Eazy-E (E3)、墨西哥裔饒舌歌手Kiki Smooth等人,並由DPG的經紀人Arnold "Bigg A" White擔任廠牌的執行長。兄弟倆今年和Kwayke合作,發了一張"Sons of Legends" EP。Lil Eazy-E的音樂生涯路上,受到許多父親的朋友的照顧,例如Bone Thugs、Kokane、BG Knocc Out、Gangsta Dresta、DJ Yella等人,有的一起做歌、有的一起演出。Lil Eazy-E和Dr. Dre的兒子Curtis Young、DPG一掛、Mr. Criminal、Insane Clown Posse等人關係也不錯,都有合作,雖不算大紅大紫,但常常表演、時不時出一些作品。

Baby Eazy-E (E3)

Lil Eazy-E - This Ain't A Game (Feat. Bone Thugs N Harmony) (2006)

Lil Eazy-E - Boyz N Da Hood (2007)

Lil Eazy-E - Life of a G (Feat. Kokane)

Lil Eazy-E - I got that (Feat. Timbaland)

Lil Eazy-E和The Game同樣來自Compton,兩人一開始關係不錯,Lil Eazy-E有出現在The Game的"The Documentary"紀錄片中,然而事情不久後就變調。The Game非常的喜歡Eazy-E,在他的手上還有Eazy-E的刺青。當時Lil Eazy-E認為:The Game頻繁地提到Eazy-E,一下說他在實現Eazy-E的夢想,一下又說他自己是Eazy-E再世,令他感到不快。

The Game則在120 bars回應,說Lil Eazy-E的歌詞不是自己寫的,叫他chill、不要沒事亂放炮。The Game覺得Lil Eazy-E突然搞這牛肉,可能只是為了想宣傳自己的新專輯而已。Lil Eazy-E日後則在訪問中承認自己的錯誤,說自己當時太年輕、衝動,受到身邊的人影響就開始無的放矢,並感謝The Game過去的幫助,之後兩人終於握手言和。


The Game - 120 bars (2005)

Lil Eazy-E - Coming From Compton (The Game Diss) (2006)

Lil Eazy-E - They Know Me (The Game diss) 


"Straight Outta Compton"傳記電影於2015年上映,Lil Eazy-E雖然試鏡了很多次,但還是沒獲得青睞,無緣在電影中扮演自己的父親(詳情可參考西岸愛舊文All About Compton)。許多網路留言表示,因為這部電影是由Ice CubeDr Dre製作,故事自然會比較偏向兩人的說法,而非Eazy-E那邊。Lil Eazy-E對於電影與現實不符的部分,可能會有意見。例如電影中Eazy-E後來很窮,還有Eazy-ESuge的人痛毆的場景,有很高的機率都不是事實。DJ Vlad曾經訪問過Lil Eazy-E這件事情,Lil Eazy-E倒也是沒抱怨劇組。電影中有一幕是Eazy-E生病快死了,當初導演曾經問他是否能減重,變成消瘦、生病的模樣,Lil Eazy-E坦承要他減重、增重並不容易,還坦承自己不算是一個專業的演員。如果有看訪問的話,會發現Lil Eazy-E講話蠻溫文儒雅的,感覺似乎是謙虛、脾氣很好的類型。

除了音樂事業外,近年來Lil Eazy-E跨足到大麻產業,2019年成立Rich & Ruthless Cannabis,從加州綠三角Humboldt County引進純天然、無化學、無農藥的產品,公司的高級大麻花在加州各地的dispensary都買得到。還得到了牙買加大麻公司Kaya Group的獨家代理權,在加州拓展生意。期待未來台灣也能因應趨勢修改法規,到時候大家一起來chill一發他們研發的品種CPT Kush Ride。

Mr.Criminal - L.W.A. Ft. Lil Eazy-E (2016)

Lil Eazy-E - It Ain't Over (2021)

Aceron Feat Lil Eazy-E & Gizelle -Wavy (2022)

Remik González - Peligrosa Ft. Lil Eazy-E & Kiki Smooth (2022)

參考資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