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Onra (France)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8


這次Onra的訪談是在台中2017年簡單生活節現場錄製 (超神奇,竟然請Onra來)。由於本人不露臉,於是只做了個很簡短的錄音。Onra表演完似乎很累,加上感覺本來就不多話...所以其實這訪談也沒什麼內容就是XD

以下文字版重點節錄:
  1. 自我介紹:Onra從1998開始玩音樂,無師自通。然後2001年因為朋友介紹,開始嘗試MPC 1000,結果一試成主顧,到現在還是一直在用MPC做音樂。
  2. 影響:影響Onra最深的是J Dilla,以及90年代的嘻哈音樂製作人,像是Pete Rock、DITC...等等。
  3. 挖唱片的經驗:印象最深的是在非洲象牙海岸,因為那邊唱片超難找。自己最喜愛的唱片行則是紐約的A1 Records、布魯克林的Academy、東京的Disk Union
  4. 如何定義自己:"Chinoiseries"只是他的一個side project,Onra不會把這專輯來定義自己。Onra的靈感來自於各個他取樣過的音樂,因此他的風格總是充滿著多元。
  5. Fundamentals專輯:隨著眾人紛紛擁抱Trap、到處跟風的行為,Onra的這張"The Fundamentals"專輯就是要回歸原點,找回Onra之所以喜愛音樂的初衷,也就是90年代嘻哈與R&B。這專輯中的跨刀歌手找來Daz Dillinger、Do or Die、Johnny P等人,對於嘻哈死忠樂迷來說都是超屌的陣容,可惜許多人根本沒注意到....甚至到現在也還是沒啥人在意的感覺。
  6. NBN Records:目前正在努力經營獨立廠牌NBN Records,旗下第一位藝人是Fitz Ambro$e。未來也會有許多新的計劃。
  7. 給其他音樂人的建議:做自己,你可以從別人身上得到靈感,但是不要只是模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