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DLiP Records: Dinary Delta Force

聽見灣岸勢力的企圖心:DINARY DELTA FORCE

撰文:Spykee/ Tatsuya
日本 Hip-Hop 音樂蓬勃景況絕非如娛樂節目一日促成,自泡沫經濟後不少年輕人開始真正體會何謂街頭生活,而廝殺的 Rap Battle 場便孕育出一個個火力強大的自走連珠砲。其中,來自神奈川県藤沢市,由常勝軍 RHYME&B / 祀SP / calimshot / DUSTY HUSKY 四人合體的 DINARY DELTA FORCE,以自家廠牌 DLiP RECORDS 由相模灣北岸朝著日本全國發聲。

矢志本格派的東岸硬蕊,D.D.F. 從 2010 年的首張專輯『SOUNDTRACK TO THE BEDTOWN』做發行 2LP 便可知其硬,成功橫掃日本各獨立唱片榜,並獲 ”SOUND & RECORDING MAGAZINE” 選入「千禧後必聽的 Hip Hop 專輯」榜單,與 Black Eyed Peas、Eminem 並列前三,也是日本作品裡的首選。

緊接 2011 年再以黑膠格式發行『BEWARE of D』E.P.,兩年後第二張專輯『THE 9』,大膽對抗數位音樂潮流大軍,以 3LP 格式發行,一舉攻上日本公信榜 ORICON INDIES 全國銷售第五位。 具備制霸全國的實力,D.D.F. 再將自家 Live 派對“BLAQIST”如天下布武般進行了走遍日本全國 31 個都道府縣的演出;之後跨足台灣與曼谷的同時,亦獲街頭文化媒體 VICE 在亞洲饒舌勢力特輯中點名。同時間四人亦各自進行 Solo 作品與演出,個人聲勢水漲船高,也讓 D.D.F. / DLIP 成為日本 East Coast Rap 指標。 

2016 年為慶祝成軍 15 週年,D.D.F. 邀來布魯克林 Boom Bap 大將 MARCO POLO 製作 12inch 單曲,在兩小時內銷售一空而成傳說;而今年睽違四年的全新專輯『EVERYONE D NOW』,也再度邀來 MARCO POLO 擔綱全碟製作。熟成濃郁的東岸韻味裡,聽見的是 DINARY DELTA FORCE 從湘南灣岸迎向世界的企圖心。






本格派 BOOM BAP 傳人:DJ FARMY THE DIESELDLiP RECORDS 

出身與藤澤相鄰的觀光都市茅ヶ崎、繼承 BOOM BAP 血脈的硬派 DJ。
先是 2009 年發表選曲僅使用紐約經典三人組 Def Squad 作品的自製 MIX CD『The Def Squad Dwells…』,兩年後再以位於紐約的世界最大公寓社區「Queensbridge Houses (QB)」為主題,製作出僅使用 QB 公寓出身之音樂人作品的 MIX CD「AUTHENTIC Q.U.」。兩張作品滿載粗獷 BOOM BAP 手法音源,將紐約下城氣息鮮活地映入耳簾。 2012年末擔綱 DLIP RECORDS 首張官方 MIX CD 的選曲混音,全碟均選用 DLiP 發行作品,亦讓日本地下 Hip-Hop 圈更將聚光燈射往湘南海岸,此後這束光一同照著他與戰友 DINARY DELTA FORCE,一路踏遍日本、台灣與巴賽隆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