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ts] Freshwater Fly Fishermen tour 2017

原文by西岸愛小編之一、目前人在達拉斯求學的Dragon
MCSlug (Atmosphere)Brother AliDem Atlas
DJAnt(Atmosphere)Plain Ole BillDJ Last Word
演唱會:Freshwater Fly Fishermen tour
時間:2017.1.21 1900
地點:The Bomb Factory
票價:33.48。停車費20

時間就是那麼剛好,連續兩天都有演唱會,而且今天這場還和另一個country rapper Colt Ford衝到,只好忍痛放棄Colt Ford。這場的主角Atmosphere其實我之前並沒有dig很深,有聽過幾首很不錯的歌,但就不知道為何沒繼續挖下去,是一直到買票以後才又開始聽。Atmosphere的歌詞大多淺顯易懂,音樂性也很讚,內容更是貼近一般人的生活。真的有很多不錯的歌,難怪他們頗紅。至於Brother Ali雖然講的歌詞內容很深,但個人還是覺得他的東西稍嫌無聊。Dem Atlas則是他們比較新的新人,也發了一張EP、一張mixtape,他的音樂性和歌詞也還不錯。Plain Ole BillDJ Last Word都是DJ,就沒深入去聽了。話說Rhymesayers還蠻多tour的,旗下的ProfAesop RockHomeboy Sandman也都在巡迴演唱,但目前都沒有Dallas的場次。

這場可以感覺到和昨天真的不一樣,早早就有人在外面排隊。如果以臉書來看的話,Atmosphere+Brother Ali接近140萬個讚,RA+AFRO+Passionate MC只有45萬左右,但這場出席的人絕對不只昨天三倍,應該有300人以上,舞台前面也有保安看著。排隊到一半的時候,Slug突然出現,把大家都嚇一跳,他說謝謝大家這麼早來排隊。很多人問說可不可以拍照,他都說直接拍就好不用問。輪到我的時候,我手機超爛、很頓,第一張糊掉,他看了以後還叫我重拍,人超級好,痛哭流涕,一定要趕快買iphone 


過不久就進場了,這個場地蠻大的,是真正專業的表演場地。後面有在買酒、飲料、爆米花等點心。

也有販賣商品,但我其實沒有很愛Rhymesayer設計的衣服,之前聽他們新專輯幾首覺得還不錯,原本想買,但是只有vinyl沒有CDCD也大多是Brother Ali的,就想說如果有簽名再買好了。7點入場,大概快8點開始。我站在第三排的位置,也蠻靠近舞台的。矮子先卡位,不然看不到。還遇到了昨天有在RA演唱會的大叔,他是鐵桿東岸迷,最喜歡KRS OnePublic Enemy,也有經營Hip Hop non stop這個粉絲專頁。他曾去歐洲,說那邊的粉絲都比美國還猛,都知道歌詞和歷史,還順便痛罵了Lil Yatchy,說他不懂歷史還以此為傲,莫名其妙。知道我來自台灣後,他說聽了Wu Tang以後蠻想去亞洲的少林寺看看,我跟他說中國的都已經商業化了,哈哈。他說只要有嘻哈活動他都會參加,下次再找我看演唱會。

這場沒有人開場,RhymesayerDem atlas直接開唱,他和Brother Ali配合的都是DJ Last Word。他的東西也是蠻有趣的,有一些可悲歌,和莫名其妙的歌詞,雖然是新人但表演經驗應該也蠻豐富了,沒有不穩的感覺。

下一個是Brother Ali,他的歌詞都蠻屌、蠻政治的,但是以歌曲來講真的不是我的菜。他唱蠻久的,經典曲目大都有表演,也唱了幾首完全沒印象、沒聽過的,可能是新歌。他也很會講話,叫大家要lovepeace之類的。

後來Atmosphere終於登場,全場暴動,和Plain Ole Bill採取雙DJ的方式。Slug一開始沒多久就唱了God loves ugly,全部人都會唱,一個嗨爆。Slug接歌的方式也很有趣,幾乎都有想橋段、對話說下一首要唱啥歌。Atmosphere真的是很猛,很多歌迷幾乎每首歌、每一句都會唱。話說這場因為Atmosphere的詞我都不是很熟,所以常常在用手機看歌詞,這場人夠多,如果是昨天RA的話應該會被他抓台罵吧,哈哈。可能也被其他歌迷投以異樣眼光吧,但沒辦法啊,還是要聽懂比較有趣。

看詞以後就發現,他常常只唱前兩個verse,沒有完全唱滿,而且超多詞也已經重新調整過(也有可能是Rap Genius有錯?),歌詞變得更符合現狀,或是塞了更多押韻。他也把一堆地名都換成Dallas。後來有跟Brother Ali合唱幾首,最後的歌曲是YesterdayTrying to find a balance

唱完以後他就說他想freestyle,還說不是Hot 97 那種先寫好的freestyle,是要真的off the dome的那種。就把Brother AliDem atlas叫上來一起freestyle,三個人各有特色,Dem atlas freestyle感覺沒那麼強,我還是最喜歡Slug的,以前還以為他是studio rapper,都不知道他off the dome那麼屌。

後來散場我就直接回家了,回家以後新東岸大叔才跟我說有辦簽名會,他給Brother Ali簽了三張,哈哈。太可惜了,應該買個唱片給他簽的,而且其實這場蠻早結束的,1145左右就結束了。雖然停車費被收20塊有點不爽,但Slug真的太屌,人又太好,值得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