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The Dove Shack (Long Beach, CA)

The Dove Shack 是來自加州Long Beach的饒舌團體,由C-KnightBo Roc以及2Scoop所組成,從九零年代出道以來,被許多人視為90年代西岸G-Funk的指標性團體

左至右:Bo Roc, 2Scoop, C-Knight

Dove Shack 三人組最早是被Warren G所發掘,並且讓他們在1994年Warren G的首張專輯"Regualte...G Funk Era"中第一次登場,貢獻"This is the Shack"一曲。出乎眾人意外,當時初出茅廬的Warren G靠著這張專輯銷售一路長紅,拿下了US Billboard Top 200 Album Chart 排行榜第二名、首周銷售量直達176,000 張,成為了當時東岸大廠Def Jam在西岸的一大搖錢樹。

也因為這張專輯的成功,讓Warren G打算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一批生力軍,創立了G-Funk Records (後來改稱G-Funk Entertainment)、隸屬于Def Jam旗下。Warren G當時招募了一批同樣來自Long Beach的饒舌歌手 - 包括 Dove Shack、Tha Twinz、Da 5 Footaz、Mista Grimm 等人 (後來又陸續增加多組歌手,像是R&B團體Reel Tight等等)

最原始的G-Funk family,圖片左邊三位就是Dove Shack三人組

很不幸地,儘管當初Def Jam一口答應願意幫忙G-Funk Records的歌手發行唱片,最後卻是張空頭支票,許多人都沒消沒息,例如Mista Grimm、或是女子團體Da 5 Footaz,他們連一張正式唱片的發行機會都沒有 (後來Da 5 Footaz有自己underground少量發行CD)。比較幸運一點能夠受到Def Jam寵幸的,除了Warren G之外,就只剩下Tha Twinz以及The Dove Shack而已了。

1995年八月25號,透過Def Jam Records,Tha Twinz 發行首張專輯"Conversation",Dove Shack也在同一天發售專輯"This is the Shack"


在Tha Twinz的"Conversation"裡,Warren G製作了十三首歌曲。另一方面,Dove Shack的"This is the Shack"專輯當中,Warren G只貢獻了一首同名單曲"This is the Shack".....而這首作品之前就已經被收錄在Warren G的個人專輯。

Warren G & Dove Shack - This is the Shack


儘管Warren G只參與了一首作品,但整張專輯的製作依舊相當精良,充斥大量的Funk取樣以及厚重的西岸節拍,Bo Roc優美悅耳的嗓音配上C-Knight、2Scoop順暢的饒舌,讓這張作品受到許多西岸樂迷的青睞。由於這張專輯是由Def Jam聯合發行,Def Jam挹注的資源也替這張專輯增色不少,例如Run DMC的Jam Master Jay很神奇地在這張專輯中操刀"Bomb Drop"以及"East Side Party"二曲。此外,專輯首支主打單曲"Summertime in the LBC"更是大受歡迎,成為Dove Shack的註冊商標,時至今日、這首作品依舊是電台裡的點播常客,許多人也都能跟著哼唱幾句:

"I ride with the
I slide with the
Locs and Doggs from the LBC
All of the hoes wanna kick it with me
'Cause I run with Warren G
Braid your weaves, bustas and G's
Water balloon fighters
Lowriders, and Eastsiders (Eastsiders) 
All come around (come around)
To hear the Dove Shack G-Funk sound
All come around (come around)
To kick it in my town"

Dove Shack - Summertime in the LBC (Feat. Arnita Porter)

Dove Shack - We Funk (The G-Funk)

Dove shack - Bomb Drop (Proudced by JMJ)

Dove Shack的專輯銷售成績平平,Billboard 200排行榜拿下第68名、Top R&B/Hip hop albums排行榜第13名,不過當時Def Jam並沒有非常認真在投資西岸事業,許多Def Jam West旗下的歌手儘管有才華、卻沒辦法獲得足夠的資源來行銷宣傳,實在相當可惜,像是South Central Cartel、Tha Twinz、Dove Shack...等人皆是面臨如此窘境。而Dove Shack也就只在Def Jam旗下推出這唯一的一張專輯,之後就再也沒有在大廠牌發行過任何作品。

C-Knight與2Scoop饒舌功力可能並沒有特別突出 (他們的聲音也比較沒那麼有特色),但Bo Roc絕對是三人中最有天份、也最具風格的成員,他特殊的嗓音總是令人印象深刻,這也讓他在日後與其他歌手陸續有合作的機會,像是Bad Azz、DPG、E-40...等等,此外,Foesum與Bo Roc的關係也非常好,Bo Roc參與了每一張Foesum的專輯。

1998年,Warren G與他的G-Funk Records正式與Def Jam結束合約,並且被納入Ruthless Records、成為旗下子公司,後來又在2005年易主Hawino Records,改名為"G-Funk entertainment"延續至今。

在離開Def Jam之後的這段期間,Dove Shack 沈寂許久,只有透過獨立廠牌斷斷續續地推出一些個人專輯,在2006年他們發表了第二張專輯"Reality's Got Me Tied Up",不過很可惜只在當地發售少量CD (目前市面上一張難尋,就算有也一定是天價),因此能見度極低。


Dove Shack - Sorry We Keep Ya (Feat. Nate Dogg)
收錄在Dove Shack的第二張專輯"Reality's Got Me Tied Up"

Dove Shack至今依舊在Long Beach一帶活動,並且持續製作G-Funk音樂。在暌違多年之後,Dove Shack預計在2014年發行第三張專輯"Party & Hard Timez" (其實這張專輯也喊很多年,卻是遲遲未出,2010年Bo Roc與Dubcnn訪談時就曾經提到過這張專輯),只希望樂迷們能夠早日聽見這個來自LBC的G-Funk天團的新作了。

<DISCOGRAPHY>
1995 - This is the Shack
2006 - Reality's Got Me Tied Up

<SOLO PROJECTS>
2001 : C-Knight – Knight Time
2010 : 2Scoop - It's About Time
2010 : Bo Roc - My Music, My Soul
2011 : Bo Roc - Loves For Free (with Sabotawj) - EP

C-Knight & YAYA - G-Funk Coastin (2013)
2013年C-Knight的個人作品,非常舒服的G-Funk佳作!

C-Knight - Alright (2001)

<2023更新>
2023年11月7號,C-Knight (原名Arnez Blount) 因為中風引起的併發症而不幸過世,享年52歲。原本這篇文章撰寫的時間是在2014,結果一晃眼就過了這麼多年,我們再也等不到Dove Shack的新專輯,而Dove Shack三人合體的場景也成為絕響。

Bo Roc paid tribute to his fallen comrade in an Instagram post featuring a picture of the two and the message, “This is like f–king nightmare I swear this s–t hurt different and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s–t to nobody so please just let me be and pray for us… On my soul I love you bro and I already don’t know what the f–k to do wit u being gone.”


1996 G-Funk Family tou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