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Att Will 獨家訪談 (Compton, CA) Interview 2013

之前有撰寫一篇關於康普頓饒舌歌手 Att Will 的文章。他本人看了之後好像很感動 (!?),某天突然主動叫我去找他拍訪談,而訪談的地點就選在 Compton 著名的 Kelly Park,於07/12/13所錄製。


INTRO



Kelly Park 這個公園,在西岸饒舌歷史上俱有相當大的意義,1980~1990年代初,Dr. Dre、Eazy-E 以及其他 N.W.A. 一伙人都是在這一帶附近的 hood 活動,他們也時常在這座公園鬼混.....。


而 Att Will 當年的專輯主打歌 "Just Another Day in Compton",就是在這個地方拍攝!二十年後的今天,這首歌曲被世界各地的 G-Funk 樂迷視為經典之作,這次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和 Att Will 再次造訪此地、聽他本人講古。
訪談很長、一共分成四個部份,他一開口就滔滔不絕停不了....所以我翻譯也很痛苦,如果翻譯不周請多包涵 (感謝Alec大力幫忙)








以下做個重點摘要:


1. 音樂生涯:Att Will 談論他早年住在這裡的生活,以及和Dre、Eazy-E等人的互動。在朋友鼓勵下,他決定開始玩音樂,並且和 Underworld Connection 一夥人在南加州不斷表演、累積實力,例如當年在Pomona有個相當大的LOWRIDER車展 (規模很大,聽說就類似現在的DUB SHOW),他們都在那裡演唱。後來,Att Will 開始追求自己的個人發展,並且找尋到投資人、準備發行個人專輯。



有關 UNDERWORLD CONNECTION的歷史,請參閱之前的網誌

2. Hoe Hopper:在專輯裡面,有首歌曲叫做"Hoe Hopper",在當時 Dr.Dre 聽完之後大感興趣,甚至夥同 Snoop Dogg 重新錄製了一遍,打算把這個新的版本收錄到自己的個人專輯"Chronic"裡面。當時Suge Knight也提供Att Will一份合約、希望他能加入Death Row Records (當時 Death Row 還在草創初期) 。


3. 唱片合約:儘管 Death Row 向他敞開了大門,可惜由於他的投資夥伴不同意,以及Att Will個人的原則,最後他還是放棄了這個機會,這可能也是他生涯中做過最錯誤的決定。最後,Att Will 選擇在獨立廠牌 Big City 下發行自己的專輯"Do It Att Will"。但是,後來由於Att Will之前的投資人沒有搞定"Do It Att Will"中的Sample問題.....兩間公司就開始互相鬥爭、反目成仇。這張專輯因此被擱置在一旁,幾乎沒有任何資源去宣傳。


專輯發行之後的幾年,Att Will 輾轉做過許多不同的工作、在不同領域發展,最後還是回到了音樂圈,重新開始出發。


4. 未來發展:在訪談的第四部分,Att Will 敘述了對自己的期許,也談論他未來的計劃,像是 Wanted Gang,以及即將重新發行"Tha Return"專輯,還有"Do It Att Will"二十週年紀念的mixtape,裡面除了會有舊歌的remix版、也會收錄一些新歌曲。Att Will 也提到接下來,他會積極展開巡迴演出、希望能在各大城市演唱宣傳。


此外,他還私下透露之後應該會加入MC Eiht的唱片公司,成為旗下一員。相信 Att Will 未來的動態還是值得西岸樂迷持續關注!


後記+有的沒的照片

這次做完訪談之後,對這段歷史又有了進一步的瞭解,雖然每次和這些歌手訪談、製作翻譯影片都沒有錢拿,但是常常可以聽到許多網路上搜尋不到的故事......我想也算是不錯的報酬了吧。



Underworld Connection,直到今日他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聽 Att Will 說他們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因為誰的妹妹嫁給了某某人....很多這樣子的關係。儘管現在大部份的成員都沒在做音樂了,他們還是時常保持聯繫。
這是"Just Another Day in Compton"音樂錄影帶的截圖,畫面眾人中狂歡的場景,就是在Kelly Park所拍攝。

Kelly Park 附近有Bloods也有Crips,緊鄰的幾個街區都是幫派分子聚集。這附近也住了許多名人,像是這個立牌的左手邊就是Tweedy Bird Loc 的家,他現在還住這裡。另外一個方向就是Dr.Dre家,當然他現在功成名就, 100% 不會住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

STILL Just another day in Compton !

Kelly Park一景,說實話  這實在是個和樂融融的小公園,聽 Att Will 本人提到,和從前相比,現在幫派活動在Compton的確是已經減少了許多,畢竟當年的那些凶狠 gangstas,過了十幾二十年之後,現在都忙著照顧老婆小孩了。

當天下午拍完訪談之後,Att Will 也帶我去附近的hood晃了一下,這房子以前是他的還是誰的 (抱歉我忘了),反正就是他們鬼混的某個場所,現在 Blue Ragg 好像住在這裡面。

這裡就是Eazy-E的故居,當年Dr.Dre、Att Will、Eazy、以及其他西岸嘻哈的老前輩們,就是在這房子的車庫和後院飲酒作樂,最後........這些人讓 Compton 站上了世界舞台、讓幫派饒舌風靡了整個九零年代。目前Eazy-E的姊姊還是奶奶,好像還是住在這個房子裡。聽 Att Will 說,當地居民近幾年來一直想把這條路名改成 Eazy-E

依據Att Will本人說法,以前他們都和Snoop Dogg一伙人混在一塊。Snoop在這張宣傳照中手持的手槍,其實就是Att Will的。


好了........以上就是 Compton 冷門小歷史。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對這感興趣 
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