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Bad Azz (Long Beach, CA)

Bad Azz,原名Jamarr Antonio Stamps (born November 27, 1975)。出身自加州 Long Beach 附近的 Hawaiian Gardens。他的音樂生涯,和來自同鄉的DPG一卦也脫離不了關係。





Bad Azz 最早是被Snoop Dogg發掘,當時Snoop和Dre已經開始在Death Row Records慢慢展露頭角,才剛發行Chronic不久。某一天,Bad Azz和友人搭乘公車的時候正巧碰見了Snoop (當時他還沒有到爆紅的程度),就走過去和他毛遂自薦,說自己很會饒舌、也現場秀了一手給他看,隔了幾天,Snoop就聯絡了Bad Azz、並且表示自己很欣賞這個小老弟....之後Bad Azz就開始和他們那一群DPG的狐群狗黨們一起瞎混。

儘管Bad Azz和他們走得非常親近,Bad Azz整個音樂生涯並沒有被Death Row簽約,而是隸屬於Snoop Dogg底下的Doggystyle Records,並且和Lil C-Style、Techniec一起組成了饒舌團體 "LBC Crew"



Snoop Dogg在九零年代成功拉拔了DPG,而他的野心不僅止於此,他也想帶出另外一幫人馬,也就是LBC Crew。LBC Crew 在九零年代中期就已經開始錄製音樂, 當時預計推出專輯"Haven't You Heard, We Givin' Something Bacc To The Street",在這張專輯裡Daz Dillinger、Snoop Dogg、Nate Dogg、Kurupt、DJ Pooh...等人都投入參與製作,除了Warren G當時因為正在忙他自己的廠牌G-Funk Records而沒有參與之外,其他Long Beach的好手們都紛紛情意相挺。

LBC Crew 這張專輯甚至在Dogg Pound的專輯"Dogg Food"發行之前,就已經全部錄製完畢,諷刺的是這張專輯當時仍然無法如期上市,因為他們和Suge Knight沒有談成合約、無法透過Death Row Records發行,而Death Row在當時正要力捧 Dogg Pound。所以這張專輯最後就胎死腹中了,但是LBC Crew的其中一些作品,像是"Blueberry"和"Gold Rush",被老大哥Snoop Dogg收錄在自己1996年的第二張專輯"Tha Doggfather"。至於當初的主打歌"Beware of my crew",最後則是被收錄在電影原聲帶"A Thin Line Between Love and Hate"



在這段期間,也曾經傳出團員Lil C-Style因為和Snoop Dogg有金錢上的糾紛,Lil C-Style憤而退出,甚至把當初LBC Crew的母帶破壞掉。至於Bad Azz和 Techniec 在Death Row Records王朝瓦解後,也和大家一樣各自鳥獸散。

到了1998年,Bad Azz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Word on tha Streets",透過Priority Records發行,當時他年僅23歲,專輯裡同樣也是找來Long Beach一伙人助陣!但是有趣的是Daz Dillinger並沒有出現在這張專輯,因為當時他們兩個發生了一段小beef:Daz 欠 Bad Azz錢不還,Bad Azz後來很不爽就打電話幹譙Daz的女人、叫Daz滾出來還錢,後來雖然錢還清了,但是當時還是鬧得很不愉快。事實上在這張專輯裡的歌曲"I Ain't Concerned",其實是Daz Dillinger幫他寫的副歌、甚至是他自己親口唱,可惜因為這段beef發生後,這個版本就沒有被收錄在專輯裡了。

當然,後來兩人還是恢復了原本的友誼 (黑人好像都愛搞這套...),Daz Dillinger 也在Bad Azz在2001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Personal Business"中露臉,另外這張專輯收錄了單曲"Wrong Idea",也曾讓Bad Azz紅極一時,這首歌也是他生涯中的代表作。


這兩張專輯推出之後,Bad Azz就離開了Priority Records,在underground獨立廠牌接二連三地發行幾張專輯,像是2003年的"Money Run"、2004年的"Executive Decision"、2009年和Bizzy Bone合作推出"Thug Pound"...等等,但也是一直沒有受到主流市場青睞。

到了2010年左右,在DPGC老大哥Big C-Style的牽線之下,把原始的LBC Crew成員:Bad Azz、Techniec、Lil C-Style 三人找來重新聚首,在2011年透過Wideawake Ent/Death Row Records重新推出了久違的專輯 "Haven't You Heard? (We Givin' Somethin' Bacc To The Street)",這張延宕多年的專輯終於得以重見天日了!

近年來,Bad Azz還是持續製做音樂,他也在努力經營自己的廠牌Double Dollar Sign Records,並且發行兩張mixtape來宣傳:I'm Baaack And I Ain't Went Nowhere 和 I'm Baaack And I Ain't Went Nowhere Vol. 2 .....

至於今年其實還發生了個小八卦,Bad Azz在年初的時候和Ray J發生了肢體衝突,原因是以前Ray J常常在Suge Knight身邊說他壞話,害得後來Suge Knight找人痛毆了Bad Azz一頓 lol


<DISCOGRAPHY>
1998 - Word on tha Streets
2001 - Personal Business
2003 - Money Run
2004 - Executive Decision
2009 - Thug Pound with Bizzy Bone
2010 - I'm Baaack And I Ain't Went Nowhere with DJ Age
2011 - Haven't U Heard... with LBC Crew
2012 - I'm Baaack And I Ain't Went Nowhere 2 with DJ Ag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