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Insane In The Brain: Hip Hop Horror Stories


嘻哈五十年,其實也發生過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有些令人同情、有些令人髮指,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些過去曾發生過的瘋狂事件。

(原文by Johnny)

Christ Bearer of Northstar

饒舌團體Northstar是由Christ Bearer及Meko The Pharaoh所組成,初次登場是在1999年的"Ghost Dog: The Way of the Samurai"電影原聲帶,後來Northstar正式加入武當家族、與RZA簽約並在2003年發表首張專輯"Bobby Digital Presents Northstar"。原本他們應該算是武當進軍西岸的拼圖之一,可惜最終失敗,獨立發行過幾片專輯後仍舊沒闖出什麼名堂,反倒是因為社會新聞而聲名大噪。

2014年四月16號,Christ Bearer在服用PCP (Phencyclidine,俗稱天使塵Angel dust)後,竟然直接砍掉自己的陰莖,並從二樓陽台一躍而下試圖自殺。最後Christ Bearer存活了,在醫院的期間才發現自己其實患有非常嚴重的抑鬱症,目前妻子、女兒仍陪在身旁,幫助他從精神疾病中逐漸康復。至於Northstar的另外一位成員Meko The Pharaoh則是在2022年七月病逝。

在訪問中,Christ Bearer回憶說: PCP這東西是使用過就回不去的,它能把虛幻的東西化為現實。那天晚上他在看卡通,並且服用了一些PCP,結果出現了三個baby mama來跟他討錢,於是他悟出這一切都是自己管不住小頭造成的,於是就揮刀自宮了...。

"Women say 'men think with their little head too much. They're always thinking with their little heads.' So I said 'you know what? I got something for these bitches. I'm going to cut off my little head, and I'll be forced to only think with my big head.' And that was clear as day to me, and I acted upon it."

Christ Bearer這個案件非常著名,2014年發生的時候震驚了嘻哈圈,2017年BBC甚至還做了深度訪問及紀錄片"The Rapper Who Chopped His Penis Off"。年輕時的Christ Bearer被RZA簽約後覺得就此飛黃騰達,賺來的錢就拿去買PCP、大麻、酒、冰毒,結果無限惡性循環下搞得自己人生一團糟。雖然大多人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態來看待,不過這其實反映的是精神疾病與藥物濫用的社會問題。


Sicx & Black Mark Records

2001年的時候,饒舌歌手Sicx因為犯下性侵、強暴的重罪而入獄服刑69年,二名受害者都還未成年、其中一位還是他自己的女兒。當時的女友Aniya Jamieson (也是小孩的媽媽)一起被判刑入獄。Sicx可說是Brotha Lynch Hung的左右手、沙加緬度嘻哈音樂的早期開拓者,但對自己親生骨肉犯下這種惡行,實在是令人作嘔、難以饒恕。

回過頭來看Sicx的音樂生涯,其實起步得非常早。來自加州沙加緬度,原名"Maxmillian Levec Kunitz" (1970年生),Sicx早在1986年起就用藝名"Strobe-Lite"開始音樂生涯,並且與有血緣關係的哥哥Brotha Lynch Hung (當時藝名是Ice Cold)一起組成團體"Street Talk Crew" 。1990年時又夥同了同鄉的X-Raided一起組成"Endangered Species"發行專輯"Nigga Deep",他們這票算是沙加緬度起步非常早的饒舌歌手,也相對特立獨行,這類Horrorcore的風格在當時非常罕見。

Brotha Lynch Hung & Sicx

步入九零年代,Sicx發行過兩張個人專輯 - 1995年的"Dead 4 Life" 以及1998年的"If These Walls Could Talk",此外,也與Brotha Lynch Hung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常常以Swartzaniggaz的團體名義(Sicx組的另一個團)跨刀獻唱,並於2000年發行的獨立電影"Now Eat"中尬上一角。Sicx在2001年被關進監獄後,就停止了音樂生涯。目前他的兒子Lil Sicx繼承了Sicx的衣缽,繼續在沙加緬度深耕、玩著horrorcore風格的音樂。

當年跟著Sicx、Brotha Lynch Hung一起組團的X-Raided,命運也是大不相同。雖然在1992年因幫派兇殺案入獄,但是X-Raided並沒有像Sicx一樣放棄音樂,在獄中仍舊持續創作、發表多張專輯,被關了26年後在2018年出獄,目前加入Strange Music成為Tech N9ne旗下的一員且持續穩定產出,相當活躍。

Brotha Lynch Hung本身倒是沒出過大包或是被抓去關,目前依舊是備受敬重、足以代表沙加緬度嘻哈的傳奇人物。最大的爭議事件,是在1996年九月,科羅拉多州Bayfield的18歲少年Joseph Edward "Bubba" Gallegos,聽完好幾遍Brotha Lynch Hung的歌曲"Locc 2 da Brain"之後就槍殺了自己的朋友。雖然說音樂是否煽動了暴力難以直接證明,但確實也因此激起了不少議論。

SPM (South Park Mexican)

除了Sicx之外,SPM也是一個在嘻哈圈很有名的性侵犯。來自休士頓的SPM aka South Park Mexican,原名Carlos Coy (1970年生),從1994年起就開始做音樂,並且在1995年建立自己的獨立廠牌Dope House Records。SPM在1998年發行了個人第三張專輯"Hustle Town",開始在當地打出名氣、專輯中的"Mary-Go-Round"一曲儼然成為了underground hits,鹹溼的歌詞、琅琅上口的副歌,確實讓人一聽就忘不掉。

發展原本不錯的SPM,卻在2001年九月25日遭到警方逮捕。他犯下了性侵,受害者竟然是一名九歲女童。此外,SPM過去在1993年也有性侵13歲女童的紀錄。2002年,SPM遭到法律的制裁,被判入獄服刑45年。刑期服滿的日子預計是2047年,但在2024年就能申請假釋。

SPM的變態行徑雖然被不少人唾棄,但支持者倒還是蠻死忠。目前Dope House Records是由SPM的兒子及其他家族成員代為經營,在休士頓當地有設置實體店面,看起來依舊混得有聲有色。


Houston

Houston是一個令人不勝唏噓的案例,若年紀是跟魯編我差不多的七年級生肯定會有印象。2004年,來自洛杉磯的Houston (原名Houston Edward Summers IV),以出道單曲"I Like That"成為爆紅的R&B新星,順利攀升到告示牌Hot 100排行榜的11名。隨後發行的個人專輯"It's Already Written"成功拿下RIAA金唱片。

可惜一切都來得快、去得快。Houston在2004年成名,2005年生涯就畫上句點。2005年一月27日,當時Houston受邀前往倫敦展開巡迴演出,Houston使用了PCP後就情緒崩潰,想要從13樓高的飯店窗戶跳樓自殺,後來同行友人急忙攔阻後,將他轉到一樓的飯店房間,想不到Houston依舊失控,直接拿起房間內的塑膠叉子插爆自己左眼。

這起事件發生後,Houston就被倫敦警方逮捕並送去強制勒戒,經過兩個禮拜的戒斷,Houston回到洛杉磯,並受訪聲稱自己是因為在音樂產業下的壓力讓他無法招架,心理疾病+藥物影響之下於是就發生了這樣的憾事,這情況其實跟文章前面提到的Christ Bearer一模一樣。

自此之後,Houston事業一蹶不振,再也沒有推出過任何音樂,非常可惜,原本應該是下一個閃耀的明星,結果一年不到的時間就消失。最後一次出現在媒體大眾面前是在2013年,Houston抽完大麻後駕駛著SUV在Malibu亂開車被警方攔下、逮捕,但最後簡單罰個錢就沒事了,沒有牢獄之災,即便如此,看的出來Houston應該還是過得不太好,當年英俊挺拔的小生如今淪落至此。(原本還有人討論Houston其實後來轉變身分成為了Fetty Wap,不過這當然是無稽之談,Fetty Wap的左眼是因為從小的疾病造成,二人一點關聯也沒有)


當時Geto Boys的Bushwick Bill在訪問中談到這起事件,算是相當好的總結。1991年,Bill因為心理疾病的因素,強逼他當時的女友協助扣下板機自殺,子彈後來打瞎了Bushwick Bill的一隻眼。年紀輕輕就成名,伴隨而來的財富、責任、狗屁倒灶的事....對某些人來說是難以招架的。

"Fame will make you crazy," Bill said in a statement. "Fame isn't for everybody. There are people who have a fear of fame, those who want fame, and those who don't understand fame. It drives them crazy, because it is a lot of responsibility to be all things to all people, and you can lose yourself in the shuffle, where there are no longer 52 cards in the deck."


Levitti

除了深入鑽研西岸的音樂宅之外,台灣的嘻哈聽眾應該對這名字都感到陌生。西岸有幾位常見的R&B歌手專唱副歌,例如Nanci Fletcher、Butch Cassidy、Danny Boy、Nate Dogg等等,但我一直非常喜歡Levitti的嗓音,辨識度極高、產量豐富,說他是Nate Dogg of the Bay可是一點都不為過。
LeVitti (原名Lewis King),是來自北加州Vallejo的R&B歌手,他是E-40那群Sick Wid' It Records早期的固定班底。首次出現在1992年The Click的專輯"Down And Dirty"獻唱其中一曲"Tired Of Being Stepped On"。後來Levitti參與過多張專輯,不論是B-Legit、D-Shot、E-40還是其他北加州歌手的專輯,幾乎都能見到Levitti的蹤跡,儼然是90年代北加州嘻哈的副歌首席唱匠。千禧年之後,Levitti和Sick Wid' It一群人的關係似乎就開始生變、逐漸遠離,2010年後雙方是再也沒合作過,Levitti現在也消失在音樂圈中。有謠言說因為他是同性戀的關係而被歧視,且染有愛滋,因此被逐出門戶。

網路論壇上還有人提及到,D-Shot原本還在Facebook上跟Levitti筆戰,D-Shot聲稱Levitti會家暴、毆打自己的親生母親,而Levitti則說這是謠言、還說他要遠離加州,因為他已經早已被北加州的嘻哈圈封殺了。

確實Levitti後來過得並不好,2014年傳出一起新聞事件,一名Vallejo的流浪漢持鐵鎚毆打同伴且試圖要點火燒死對方,最後遭到警方逮捕,後來嘻哈圈才發現原來這名流浪漢竟然就是Levitti (原名Lewis Arvelle King),當時41歲。後來在2016年又因另一起入侵民宅竊盜的罪刑而入獄,目前似乎仍在服刑中,Levitti臉書最後的更新停留在2018年。

Levitti九年前的模樣,當時已經是homeless

Big Lurch

放在最後再提的...絕對是嘻哈史上最獵奇、病態的Big Lurch。來自達拉斯的Big Lurch,原名Antron Singleton,在2002年四月的時候謀殺了一位21歲女性Tynisha Ysais,並且吃下她的肺,成為嘻哈史上最駭人聽聞的事件。

Big Lurch從15歲起就開始饒舌,當時流行的音樂是談論槍枝、毒品、性愛...標準的幫派饒舌,然而Big Lurch更偏愛的主題是連環殺人魔、食人、吸血鬼等議題。他早期與Doonie Baby、Rick Rock一同組成了饒舌團體Cosmic Slop Shop (當時Big Lurch的藝名是G Spade),在1998年發行專輯"Da Family",成績其實不差,主打單曲"Sinful"打入了告示牌排行榜,但不久後團體就宣告解散、各自單飛。

Big Lurch後來在北加州灣區與許多歌手合作密切,例如Mac Dre、C-Bo、E-40、RBL Posse、Too Short等人,原本也是大有可為,卻在2000年因為一起車禍意外導致一切變了調。2000年的某個晚上,Big Lurch剛從他的24歲生日派對回家路上,被一位酒醉的駕駛從後面追撞,造成頸部骨頭斷裂、身受重傷。為了緩解疼痛,Big Lurch開始嗑了一堆藥,但最後發現PCP才是最有效的。然而正如同前面提到的幾個案例,PCP伴隨而來的是嚴重的幻覺。

“He stayed high for weeks, not eating, getting more and more delusional, until the fateful day he thought the devil was inside his roommate’s stomach.”

2002年四月19日,Big Lurch邀請他的室友們一起抽PCP,這也是他最後一刻保持清醒。

“We started smoking the PCP and they just kept feeding it to me, and feeding it to me,” he said in the documentary Rhyme & Punishment. “The next thing I remember is I woke up in jail with a murder.”

醒來的時候他人已經在監獄。根據目擊者指出,當晚Big Lurch叫所有人都出去,只留下21歲的Tynisha Ysais (他室友的女朋友),二人獨處期間,Big Lurch狂毆並且拿刀直接捅入心臟、殘忍地殺害她,更誇張的是Big Lurch還剖開了她的胸腔,挖出右邊的肺臟直接啃食。警方在逮捕他的時候,發現他全身赤裸、滿是鮮血,像狗一樣對天咆嘯。後來警方比對也發現Big Lurch胃中的肉和血並不屬於他,證實了這吃人肉的瘋狂行徑。最後在2003年11月,Big Lurch被判處無期徒刑入獄服刑,且不得假釋。

2004年,Black Market Records沒有經過Big Lurch的同意,就直接發行了他的個人專輯"It's All Bad"。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專輯中的單曲"I Did It To You!",提及了連環殺人魔、吃人的歌詞內容。這讓受害者Ysais的母親後來也對Black Market Records提告,她認為就是因為廠牌不斷提供這些藥物,讓旗下歌手越來越暴力、只為了保持gangsta rapper的形象,無疑是火上澆油。

“Jason Voorhees, Michael Myers, Freddy Krueger, Jeffrey Dahmer, Charles Manson, and all of your friends, I’m finsta school ya, ’cause murder’s a hobby,” he raps. “I’m like a vampire… fresh meat, I can’t pass it.”

總而言之,PCP + Horrocore可說是最糟糕的組合。
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例非常有名,有許多紀錄片、Youtuber都在談論Big Lurch這位真正的"real life cannibal rapper",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找。目前Big Lurch依舊在監獄中服刑,他的兒子Aman Singleton Jr.常常在IG幫他老爸更新現況,還有出過一些CD販售,但我想犯下這種罪行應該很難有出獄的一天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