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G-Funk 觀後感

宅編看了G-Funk這部電影。這部從213的三人怎麼認識,一路講到他們成名,以及之後的東西岸衝突等等,內容算是蠻豐富的。推薦大家可以看看。

以下是個人主觀心得想法,及一些有趣的內容。如有錯誤或其他不同想法,歡迎指正、討論。大家也可以去參考林老師2018/7/25發的心得文。對於Nate Dogg有沒有簽約的說法很像不太一樣,暫時懶得確認了,反正無傷大雅。

[以下會爆雷,不建議還沒看過電影的人閱讀]

原文: Dragon/ 修訂: Johnny

1. Dr Dre對於Warren G在Death Row所遭到的冷漠待遇,說法常常是Dre希望他開創自己的路、待在Death Row可能會受傷之類的。至於到底是Dre早就發現Suge是暴力狂,想要保護Warren G,還是單純覺得Warren G才氣不夠,所編出的說法就不得而知了。因為Dre對於合作對像也是非常的挑剔,這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也有可能兩者皆是,或有其他原因?

2. Snoop Dogg說:他當時單獨被叫去簽約,他有問說其他人的合約呢?但Death Row的人騙他說會和大家都簽約,所以他才簽約的,後來發現其實就連Nate Dogg也沒有簽約,但Dr Dre真的很需要Nate Dogg唱歌,因此把他留在身邊。

3. 宅編想想覺得沒簽約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Snoop Dogg最近才在他的新電影"I Wanna Thank Me"中講他那時候都沒賺到錢,又被合約綁住,是靠Master P幫忙和Suge談判,付了不知道多少錢給Suge,才把他從合約中救出的故事。但影片中似乎沒人提出類似的觀點就是。



4. Snoop Dogg說:小時候其實Warren G不太會饒舌。甚至他饒舌的時候大家還會懷疑他是不是拿Dr Dre的歌詞來作弊,這段蠻real又蠻有趣的。

5. Suge沒有眼光發現Warren G的才能,不管是製作方面,還是饒舌方面。幸好Warren G還是有走出自己的路,除了他以外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就此被利用、埋沒。(光是後期的Death Row,就握有一堆好牌卻端不出好菜,例如Crooked I)

6. Suge不但沒眼光,還喜歡惹事,率先在紐約挑釁東岸的人。當時西岸的人很多和Puff Daddy也無冤無仇,只是因為Suge是老闆,所以只好跟上。也有點找個敵人來讓自己內部更團結的味道。這和政治上某些國家的做法似乎有點相似?

7. Suge對外暴力就算了,對自己內部、西岸的其他人也是實行恐怖統治。許多人被威脅,甚至真的被攻擊。這部分影片著墨較少, Suge真的這麼會搞這些,應該會是個政治人才。

8. 早期和Warren G合作的Mista Grimm、The Dove Shack、Tha Twinz後來都沒有很紅,也是蠻可惜的。

9. 宅編以前有聽說Def Jam有陣子很糟,印象中也有。在訪問影片中看過Warren G說他拯救了Def Jam,那時候還以為他在自誇,這次更確認了此事。

10. 不知不覺也8年了。RIP Nate Dogg (1969-2011)


Warren G and Karam Gill at an event for G-Funk (201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