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Evil Needle (Soulection/HW&W)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8

Special thanks to U Dance Society
Evil Needle出生於1984年,來自法國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從小就在90年代的嘻哈音樂薰陶下成長,尤其是Wu-Tang Clan的音樂對其影響最深。他最早開始接觸音樂製作,是在朋友介紹之下開始嘗試使用一套叫做“Hip Hop eJay”的音樂軟體,雖然功能並不完善,但這讓Evil Needle對製作beats產生濃厚的興趣,並且一路至今從未停歇。2011年十月,Evil Needle透過Soulection發表"Mood"正式出道,並接連在HW&W、Soulection等廠牌發表多張專輯,如果要形容他的音樂,可以說是充滿著弛放的靈魂節奏、又不失著嘻哈的底蘊。

1. 請做個自我介紹
  • Evil Needle (以下簡稱EN):大家好,我是Evil Needle,在台灣representing WESTSIDE LOVE! 事實上我一點也不邪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可是個好好先生。所以我的藝名可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哈哈。
2. 你的名字聽起來很像超級英雄,你有什麼喜愛的角色嗎?
  • EN:我喜歡忍者龜,我看了所有的忍者龜電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他們。另外也喜歡死侍,這個超級英雄又酷又有趣。
3. 這是你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 EN:我覺得台灣超棒的,這裡的天氣好熱、但是我喜歡。還有這個飯店(W Hotel)的建築,整體的設計和配色都非常棒。
4. 請用三個字形容你的音樂風格
  • EN:HIP HOP MUSIC
5. 如何開始玩音樂的?
  • EN:我小時候就對音樂製作感到好奇,尤其是想知道嘻哈音樂背後是如何製作的。於是我去買了一台唱盤,就這麼開始DJ,還錄製了幾卷mixtape,不過我的朋友們都覺得興趣缺缺...哈哈。我總是用錄音帶錄下來,然後在車子裡播放。後來某天我拿到了音樂製作軟體的DEMO版本,就這樣開始製作音樂到現在,算一算也將近十五年了。我使用的配備很基本,MIDI鍵盤、一對喇叭、音效卡....硬體大概就這樣而已吧。至於軟體的話我則是使用REASON。
6. 有曾經想過要當饒舌歌手嗎?
  • EN:當然有啊!只是我沒時間、也沒有真的動力去寫歌詞,不過我對饒舌肯定是很有興趣的。我想我應該會取名叫MC Evil Needle吧...哈哈。 

7. 不做音樂的話,你想做些什麼?
  • EN:我有混音工程的學位,假如有一天我不玩音樂了,我想我會進入到錄音室,去做些錄音、混音、後製的工作。這些都是我有興趣的事情。
8. 最喜愛的專輯是什麼?
  • EN:我能想到的是播放最多次的專輯,大概就是JAYLIB"Champion Sound"
9.  聽說你是個武當迷(Wu-Tang Clan),有什麼喜愛的作品嗎?
  • EN:我最喜歡武當的前兩張專輯,尤其是裡面的"C.R.E.A.M.""For Heaven's Sake",這兩首歌曲我可以一直聽。
10. 你在自己的婚禮上會想放些什麼歌曲?
  • EN:應該會和我自己soundcloud上的東西差不多吧(笑)。
11. 除了音樂之外,最重要的事情?
  • EN:網路和電玩,我不是那種很死忠的電玩迷,但只有一有閒暇時間就是一直在玩這些東西。
12. 如果做了一首爛歌,你朋友會誠實跟你講嗎?
  • EN:我也希望啊....哈哈,但是從來沒有。
13. 法國有什麼地方值得造訪?
  • EN:當然巴黎是首選,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和景點。至於我居住的城市叫做Alsace,這個城市非常特別,也是值得你們去造訪,這個城市曾經歸屬於德國、後來又輾轉來回於法國和德國之間,兩個國家的文化互相融合、造就了這座獨特的城市,所以這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14. 除了音樂以外還有其他嗜好嗎?
  • EN: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但我很沈迷於電子菸,可以自己去組裝線圈之類的。我現在已經搜集了超多種類的菸,所以這已經成為了我的嗜好。
15. 今年有看過什麼好看的電影嗎?
  • EN:我會說是BABY DRIVER (玩命再劫)吧,這部電影超酷的。另外我也看了Looper (迴路殺手),這已經是幾年前的片子了,但這兩部是我近期看過最喜愛的。
 16. 最近有特別想和誰合作嗎?
  • EN:有,我最近對一位歌手特別感興趣 - 來自Soulection的Devin Tracy,他真的很棒,尤其是那獨特的嗓音。我們已經合作過一首作品,之後還會有更多。
17. 你還有在搜集黑膠唱片嗎?
  • EN:我現在已經沒有再買唱片了。以前在德國的時候,有間唱片行我常去,大概每個月都會去逛個一兩次吧。不過現在已經沒在逛了,這也是有點感傷。 
18. 對這趟亞洲巡迴的感想是什麼?
  • EN:這次亞洲巡迴改變了我很多。我不是那種外向的人,我不常去夜店、也不和別人談很多話,我個性是比較害羞內向的。而這次的巡迴演出,幫助我轉變了很多,我想這就是最棒的回憶吧。

19. 在你的音樂生涯中,你學到了什麼?
  • EN:我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讓情緒影響到我做的決定。我以前常常是很情緒化的,會突然暴怒起來,現在我學會了先退一步,多思考、再做出決定。
20. 收過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 EN:吃得健康一點(eat healthy)。
21. 給其他音樂人的建議?
  • EN: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自己的風格,讓聽眾可以記住你,即使你是在模仿別人的東西也是一樣。我的意思是,大家都會多少特地去學某一種風格,但是到了最後還是要加上自己獨特的一面,從同中取異,找到是什麼驅使你能不斷持續創作。
22. 未來計劃
  • EN:我現在正在製作EP,預計今年年底發行。當然啦,還會持續做現場表演,就像往常一般。(附註:最近Evil Needle已經發行了新專輯Abyssal)
23. 可否談論一下專輯"Constructive Interference"?
  • EN:這張專輯耗費了蠻久的時間才完成,我和Sivey花了大概三年的時間吧。我和Sivey事實上是在一個線上Battle比賽認識的,大概的意思就是在一個網路論壇、大家在用取樣的技術互相比劃,就是覺得很有趣...你懂吧。結果後來這個論壇竟然舉辦了冠軍盃賽,讓競爭變得更加刺激,我和Sivey就是這麼認識的。
  • 除了利用各種取樣來作曲之外,我們也加進了鍵盤、鋼琴...許多真正的樂器進去。他和我的風格非常相近,所以那時候是我主動聯繫他:嘿 讓我們一起合作吧。一年又一年過去,我們創作了好幾首歌曲,最後集結成這張作品集,絕對也是我個人最滿意的一張EP。專輯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同名單曲"Constructive Interference",這首歌充滿旋律性,受到英式曲風的影響,有一點快節奏、也很適合在舞廳裡放來跳舞。我最喜歡這首歌了。
整張作品試聽連結:Bandcamp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