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AUGUST 08 (88rising)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8

 

這次訪談的對象是88rising旗下的新生代R&B歌手及製作人 - AUGUST 08。AUGUST 08有著一段充滿挫折的童年,但並沒有就此葬送大好前程,反而是靠著音樂上的天賦一步一步往上爬、逐漸展露出光芒。WESTSIDE LOVE這次透過網路電話錄製了這段精簡的訪談,讓遠在台灣的朋友也能迅速認識他。

AUGUST 08來自加州洛杉磯。他的父母出身Compton,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AUGUST 08的童年時光目睹了許多幫派暴力、眼睜睜看著朋友們死去。AUGUST 08的家庭也不美滿,尤其和自己的父親更是形同陌路,在家從來沒有一起好好吃頓飯。然而AUGUST 08並沒有走上歪路,而是透過音樂成為了他宣洩的出口。

AUGUST 08在年少時看到了Dwele的"Open Your Eyes",打開他對音樂的視野,利用YouTube無師自通學習了鋼琴、甚至也去學打鼓以及爵士樂。越玩越有興趣的AUGUST 08,決定辭去在郵局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音樂事業,開始幫歌手們作曲,近年來更大膽轉變定位,站到第一線成為了R&B歌手,被正在崛起中的88rising相中、成為旗下的固定班底。在Trap饒舌歌手爆棚的88rising當中,AUGUST 08柔美的嗓音彷彿有了畫龍點睛之妙、讓88rising這個血氣方剛的新勢力有了一種陰陽調和的感覺。


1. 自我介紹
  • AUGUST 08:我在16歲的時候就開始玩音樂。當時替我在洛杉磯的朋友、以及表弟作曲,就這麼開始製作音樂。然後我21歲的時候開始嘗試唱歌...這大概是三年前的事。
2. AUGUST 08的含義?
  • AUGUST 08:八月是我父親誕生的月份,而AUGUST 08這個藝名是88rising的創辦人Sean Miyashiro幫我取的。他把"08"放在名字的尾端,一方面代表808鼓機,另一方面也代表我是88rising家庭的一員。我自己也覺得這是很棒的名號。(在另外一個訪談中,AUGUST 08提到這個名字和父親之間的連結:“Me and my father had a really rough relationship, and I’m named after him, so I kind of wanted to spite him, but also be a part of him”) 
 3. 影響你最深的歌手?
  • AUGUST 08:影響我最深的歌手是菲爾柯林斯,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音樂錄影帶....甚至還會去錄影帶店找他的錄影帶。另外還有James Fauntleroy,他也是很棒的一位音樂人。
4. 最喜愛的專輯?
  • AUGUST 08:我最喜愛的專輯有Kid Cudi的"Man on the Moon",以及James Fauntleroy組成的團體Cocaine 80s所發行的"Ghost Lady" EP。還有Drake的"Take Care"....這些都是我喜愛的專輯。 
5. 參與製作過的作品有哪些?
  • AUGUST 08:我共同製作過DJ Khaled的"I'm the One",Wale的"Fashion Week",Khelani的"Personal",Sabrina Claudio的"Orion’s Belt"等等....以及Wale的一堆作品我也都有參與。


6. 不做音樂的話,你會做什麼?
  • AUGUST 08:如果我不做音樂了....我想我會去當電梯先生,幫大家按電梯。
7. 新專輯"FATHER"的概念是什麼?
  • AUGUST 08:這張專輯主要傳達的概念就是去愛自己的家人,永遠不應把家人拒於門外,應該要趁著他們還健在的時候,好好地愛他們、享受相處的時光。這張專輯中,我最推薦的歌曲是"Don't Waste It"

8. 如何加入88rising的?與他們的合作經驗如何?
  • AUGUST 08:我會加入88rising這個廠牌,是因為某次機緣下在錄音室遇見了Brian,當時廠牌所有的人都在,和他們相處起來很愉快...很快就打成一片像是家人一般。當時Sean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做音樂,我就答應了,大家聽完我的作品後也都覺得很不錯,然後就變成了這段合作關係,能一起走到現在這樣真的是超酷的。
  • 我們88rising就是一個家庭,當我第一次見到海爾兄弟時,感覺就好像是我早已熟識的人,就好比我的表兄弟一樣親近,充滿了愛與歡樂。不論是海爾兄弟、joji、NIKI、Brian...等等, 我們就是一家人,每個成員之間都是互相支持。
  • 我們預計在今年七月推出合輯"Head in the Clouds",大家一定要聽聽,我們投入了許多心血在這張作品,也有很多很酷的跨刀陣容。我們大膽嘗試許多新元素,88rising絕對是替這個樂壇投下了一枚震撼彈。 (88rising即將在今年九月展開大型巡迴88 Degrees & Rising Tour,總共16場,陣容包含Rich Brian, Joji, Keith Ape, Higher Brothers, KOHH, NIKI, Don Krez以及AUGUST 08)



9. 給其他新人們的建議?
  • AUGUST 08:先回你房間,每天乖乖做個一百首beats,然後再去好好聽那些你喜愛的歌手、並且去仿效他們,直到你能駕輕就熟地做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這麼做你才能成功。因為人們總是會互相影響,例如我深受James Fauntleroy和菲爾柯林斯的影響,在這世上,總有個孩子會受到我音樂的影響,而那個孩子在未來又會去啟發另一個孩子。
10. 哪邊可以追蹤你的動態?
  • AUGUST 08:可以直接搜尋AUGUST 08,不論是Twitter、Instagram、WECHAT...你們可以在各個平台找到我。
https://www.facebook.com/augustoheight
https://twitter.com/august08
https://www.instagram.com/august08




<2023年更新>

AUGUST 08於2018年和88rising簽約成為旗下歌手,也就是當時這個訪問的時間點。後來AUGUST 08逐漸嶄露出鋒芒,加入Jhene Aiko營運的廠牌Allel Sound (這是與Def Jam合資成立的)、成為該廠牌旗下第一位歌手,同時他也是Def Jam的製作團隊之一。

2023年八月29日,Def Jam官方宣布了AUGUST 08的死訊,享年31歲。

  • “The entire Def Jam family mourns the tragic loss of Ray’ August 08′ Jacobs,” Def Jam said in a statement to Billboard on Tuesday (Aug. 29). “A brilliant songwriter, an accomplished musician and a singular artist, August will remain in our memory as a beloved colleague and friend. We extend our deepest sympathies to his family and loved ones.”

聽到這消息還真的是有點感慨,年紀輕輕、才正要飛黃騰達之際就畫上了人生的句點。感謝當時AUGUST 08願意花時間與西岸愛做了這次的訪問,願他安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