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愛牛肉] 第四集: Snoop Dogg

[西岸愛牛肉] 第四集: Snoop Dogg
原文:Dragon/ 修訂:Johnny

這次延續上次DPGC的題材,來講兩個小Beef,兩個都和Snoop有關。

Snoop Dogg vs Jayo Felony

Jayo Felony是來自加州聖地牙哥的饒舌歌手,也可以說是聖地牙哥第一個出名的饒舌歌手。他一開始被傳奇團體Run DMC的DJ Jam Master Jay相中,簽到他的Jam Master Jay Records發行首張專輯"Take a Ride"。後來轉到知名的Def Jam Records。


Jayo Felony原本和Snoop的關係不錯,他和Snoop的好兄弟Warren G都是Def Jam的西岸歌手。兩人在Warren 1997年的第二張專輯"Take a Look Over Your Shoulder"中合作"Young Fun"這首歌。也在Tha Eastsidaz 2000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裡面合唱一首"Got Beef",結果後來就真的開始beef了。

原因是Tha Eastsidaz 在他們2001年7月的第二張專輯"Duces 'n Trayz: The Old Fashioned Way"中唱了"Crip Hop"這首歌。Jayo表示Crip Hop這個詞是他發明的,是他音樂風格的名字。Jayo覺得Tha Eastsidaz偷走了他的概念。Jayo馬上在2001年10月發表了新專輯Crip Hop宣示主權,並寫了"You's a Character"這首歌來diss Snoop。歌詞大概是在講自己是真正的幫派饒舌歌手,Snoop只是個假幫派歌手,而且還是copycat,另外他還小diss了一下當時常常和Snoop合作的Kokane。

Jayo也在專輯的內頁中寫到,原本他也有參加知名的演唱會Up in the smoke tour,結果Snoop把他從表演名單中剔除。所以他也加入了Kurupt的陣營,參加了Kurupt組的團體Riflemen來罵Snoop。後來Tha Eastsidaz也不甘示弱,錄了一首"Bang On"反擊。後來兩人於Snoop舉辦的Protect the West Conference中宣佈和解。Jayo Felony也和Kokane和解,Kokane於2005年發行"Pain Killer'z"專輯,同名歌曲即是和Jayo Felony及Kam合作的作品。

Tha Eastsidaz - Got Beef (Feat. Jayo Felony)

Jayo Felony - You's A Character (Snoop Dogg Diss)

Tha Eastsidaz - Bang On (Jayo Felony Diss)

Snoop Dogg vs Tha Eastsidaz

Tha Eastsidaz後來也開始鬧內鬨。Tha Eastsidaz是由Snoop、Tray Deee、Goldie Loc組成的團體。他們的首張同名專輯Tha Eastsidaz大賣100萬張,第二張專輯"Duces 'n Trayz: The Old Fashioned Way"也賣了超過70萬張。Tray Deee因為財務的關係而和Snoop吵架。Tray Deee在訪問中說到,第一張專輯他和Goldie Loc只拿到了4萬美金,第二張專輯兩人也只分到了20萬美金,其他的錢都被Snoop和當時所屬的TVT Records拿走。


Snoop還各拿一條bling bling項鍊給他們、想要息事寧人,但那條bling bling項鍊的材質是立方氧化鋯(一種鑽石的替代品)和銀,根本不是一般會用的白金。Tray Deee更加碼爆料說,當他去Snoop家找他討錢的時候,Snoop的保鑣還開槍。Tray Deee因此決定憤而離開,而Goldie Loc則是選擇站在Snoop那邊,Tray Deee因此說Goldie Loc是個叛徒、騙子。後來2005年的時候Tray Deee因為殺人未遂被判處12年的有期徒刑。Tray Deee是Long Beach Insance Crips的成員,他於2003年的時候對敵對幫派的人開槍,2014年4月才被釋放,出來以後可能想說自己要是在beef下去大概也沒啥搞頭,因此就和兩人重修舊好,並在2014年一起發行"That's My Work Volume 4" mixtape,至今兩人仍以Tha Eastsidaz團體名義持續活動中

Tha Eastsidaz - Crip Hop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