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Flowsik (Korea)

就如同越南的Suboi能夠用雙語饒舌,韓裔美籍饒舌歌手Flowsik同樣也能使用流利的英語及韓語來說唱,精湛的flow及辨識度極高的嗓音,讓西岸老前輩Ice-T以及天王製作人Timbaland都對他讚譽有加。


Jay Flowsik Pak (原名 박대식, Park Dae Sik),1985年4月5號出生於美國紐約。

正如同他的綽號一般,Flowsik最為人所讚賞的就是他的flow以及深沈有力的嗓音,讓他直接在2016年的Show Me The Money 5美國海選過關,並得到四個ALL PASS,讓節目的評審Timbaland不禁說出: "I want to get that voice."、"FLOW SO SICK",大讚Flowsik說他夠資格坐在製作人的位置上。儘管Flowsik最後在節目中落敗,但實力可說是有目共睹!





jayflowsik@timbaland said I should be up there sitting with the judges..I wish I can, but I'm going to start from the bottom again, one last time..sometimes you need that to really prove yourself and to remind yourself that you are still one of the best to ever do it whether you win or lose 

回顧Flowsik的音樂生涯,早在15歲的時候,Flowsik就開始對饒舌音樂產生濃厚興趣,並深深著迷於2pac的音樂、以他為榜樣開始嘗試自己寫詞。到了2000年,Flowsik就開始以韓裔美籍饒舌歌手的身份闖蕩於音樂圈,錄製許多mixtape、並且在一些電視節目擔任主持,例如MTV-K (MTV Korea)和Kollaboration NYC等等。


一直到2008年,Flowsik在機緣下獲得了Ice-T這位嘻哈祖師爺的賞識,在他的教導與提攜之下,兩人除了一起同台演出、更首度合作了"Hate"這首單曲,讓Flowsik開始逐漸熬出頭。


IFlowsik與Ice-T現場使用Nas招牌曲"Represent"演出
同場表演者還有Smoothe Da Hustler

Flowsik - Hate (2008)

Flowsik - Final Level (Feat. Ice-T)


2009年,Ice-T帶著Flowsik展開美國巡迴演出,並接二連三的錄製更多作品。除了Ice-T之外,Flowsik也與韓國團體JYJ有著密切的合作,這段時期讓他知名度逐漸打開。

2010年,由製作人Jae Chong策劃,召集李玖哲(Nicky Lee)Eddie ShinFlowsik三位韓裔美籍所組成的Aziatix正式成軍,Flowsik加入團體負責饒舌部份。Aziatix在當時罕見的由三位亞裔面孔,曲風融合R&B及嘻哈饒舌、主要瞄準美國市場,結果證明這樣的組合策略是相當成功的。

2011年,Aziatix在MAMA頒獎禮上風光拿下亞洲新人獎,2011年發表的首張同名迷你專輯"Aziatix"也曾在台灣及韓國流行榜登上冠軍位置。

Aziatix - Go
收錄在2011年首張專輯"Nocturnal (夜夜聲歌)"


初試啼聲的Aziatix,從此開始大放異彩,音樂作品殺入美國iTunes排行榜,也打進了日本、韓國、台灣等亞洲市場,可說是西方東方消費族群都通吃。表演邀約方面也是接踵而來,除了在美國十個城市展開巡迴之外,也曾連續兩年遠到日本表演,甚至還登上SXSW大型音樂季的舞台。

有了這幾年的順遂發展,使他們在2013年獲得了Cash Money Records的賞識,簽下美金1130萬的大合約,這也創下首個亞裔嘻哈團體和美國唱片公司之間最大筆金額的紀錄。當時Cash Money看準了亞洲市場的潛力,對Aziatix期許很大:
Cash Money當時的A&R Joshua Berkman曾這麼說道:"我們簽約Aziatix並不是因為想趕上Gangnam Style的熱潮,我們早在Psy走紅前就有注意到Aziatix了,但當然Psy的成功也有很大的意義,Aziatix的加入代表新的世界觀,尤其是亞洲市場的部分,我們即將往全球市場去發展了。"
不過很無奈的是,Cash Money那幾年的心力一直都不在Aziatix上(當時光是Drake、Nicki Minaj就有得他們忙了),Aziatix的專輯一直被無限期地往後推延。最後在2014年的12月31日,Aziatix透過臉書正式宣佈退出Cash Money,元氣大傷的Aziatix隨後又在2015年的八月25號宣布解散,同年發售最後一張專輯"Top Of The World"


Aziatix解散後,Flowsik回歸成獨立歌手的身份持續在創作、發表多首單曲,在2016年參與Show Me The Money 5博得許多關注。

2017年四月,Flowsik與親兄弟Daegunz成立了自己的獨立音樂廠牌DAE 1 Music,之所以會取名"DAE 1",是因為他們家族的名字"Dae Sik"、"Dae Gun"之故,此外DAE 1唸起來音同"day one",意指since day one,從第一天成立開始,這個團隊就是要凝聚在一起努力達成目標。至於未來Flowsik和Daegunz會帶來什麼樣的作品或是新專輯?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Flowsik - 야, 너 Yah, Nuh (2015)

FLOWSIK (플로우식) - DAE 1 (Feat. Daegunz)



<DISCOGRAPHY>
with Aziatix:
2011 - Aziatix EP
2011 - Nocturnal
2015 - Top Of The Worl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