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Jay Prince (London, UK) 獨家訪談 Interview 2017

special thanks to U Dance Society
Jay Prince "Smile Good" Live Tour 2017 in Taipei
04/21 @ The Wall Live House

photo credits & special thanks to:
UpAgainstTheWall.asia's Garret Clarke, Kaley H. Emerson, 左仲韋& 伍豪
1. 可否簡單做個自我介紹?
  • Jay Prince (以下簡稱JP):我是Jay Prince,是個來自英國倫敦的饒舌歌手,同時也是製作人、全方位的音樂人。你知道的,我熱愛這工作。
2. 是什麼時候開始玩音樂的呢?
  • JP:這一切都是從學校開始的。當時我和教會的人一起演奏音樂,然後在學校裡面,每個人都在玩饒舌。於是就在這樣的影響之下,逐漸發展成我的音樂生涯。到了現在,我人在台北....回顧這一切真的是太瘋狂了!
3. 我聽說你第一張作品是在大學時錄製的,接著你到了LA與Soulection合作、現在又在台北表演,在這段音樂旅程中你學到了什麼?
  • JP:在這音樂生涯中,我最深刻的體悟就是要有"耐心"。對我而言,只要是我感興趣、喜歡的東西,我就會為它付出一切。例如為了音樂,我努力去學校攻讀學位。我總是盡可能的利用時間,努力確保自己做出來的音樂是大家所喜愛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想我只是學到了如何讓自己樂在其中,所以說當站上今天晚上表演的舞台,我都是發自內心的笑、感到快樂,這些大概就是我學到的東西吧。
圖片來源:U Dance Society

4. 你比較偏好製作、還是饒舌?
  • JP:兩者我都喜愛。我不會把它們當成是分開的事情,對我來說它們是一體的。不論饒舌還是製作,我喜愛的就是做音樂這件事情。
5. 你使用什麼樂器或軟體來製作音樂?
  • JP:這是我最喜愛的問題。音樂軟體方面我使用的是Logic Pro,最近正在嘗試Logic X ,我之前也會使用Ableton,但現在主要就是使用Logic軟體。在樂器方面,我也不知道...主要就是使用我的MacBook吧,有時候會搭配使用迷你鍵盤,或是現場彈奏吉他 ,太多種樂器了....我會彈奏吉他、貝斯、鍵盤...基本上所有樂器我都會玩。
6. 對於英國嘻哈音樂的見解是?
  • JP:整體來說,我覺得英國的嘻哈已經逐漸為人所知,尤其是Grime這種曲風的風行、幫助英國的歌手們得到許多曝光機會,所以英國的嘻哈音樂變得更加普及了,就目前來看英國的嘻哈音樂是處於非常好的狀況。現在大家都能開始向海外發展,在各地巡迴、得到更多關注,所以我對英國的現狀是相當滿意的。
7. 你最近才剛發行"Good Smile",透過這張專輯你想傳遞出什麼訊息?
  • JP:老實說,這張專輯想要傳達的訊息跟我之前作品所想表達的差不多,都是傳達出正面積極的意義。並且能夠透過音樂來訴說我自己的故事...你知道的,來自倫敦的一個年輕黑人的故事。我也試著透過這張專輯來探討"我是誰? "、"我想要達成什麼?",總之就是關於我自己的故事,能夠讓大家更了解我。當我更愛自己,我能付出的就越多,例如這段海外演出的經驗,台灣這個國家就深深啟發我,這個啟發、就讓我有動力想去繼續做音樂。所以說我的每一首作品,都能展現我的進步,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或許你也能從我的音樂中發現其他更多驚奇吧。
圖片來源:U Dance Society

8. 你音樂生涯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 JP:我的終極目標就是繼續做我所愛做的事。最後讓自己變得有能力去影響別人、讓他們也想來仿效我...你也不用說只學我做音樂而已,你可以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總之就是期許自己能有所發揮,不論是對英國嘻哈的發展也好、或是讓自己更有知名度...就是希望自己能對大家都有正面影響,去教導別人之餘、同時也向他人學習。我一直都在努力突破自我,最終,讓這一切都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並且盡可能的去影響這個世界。
 9. 對於其他年輕的獨立音樂人,能否給予點建議?
  • JP:給年輕獨立歌手的建議...就好像在講我自己。我很年輕,才23歲,也是個獨立音樂人(笑)。總之就是要努力不懈就對了,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老梗,但同時你也要知道如何和別人互相合作,走出去、盡量多認識不同的人,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在運作的。在音樂上,是要不斷地找人去合作,而像是線上串流、讓音樂變得垂手可得,它也是個能讓歌迷認識你的渠道。
  • 我覺得就是要保持積極,因為機會總是無所不在,持續的去做、積極進取、去認識更多人。走出戶外、多去看看現場表演,就像今天這次活動一樣,讓自己樂在其中...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吧。
10. 如果被困在荒島上,只能帶走三張專輯,你會挑選什麼?
  • JP: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我會選Slum Village的"Fantastic Vol.2"。再來我選麥可傑克森的"Thriller"。最後則是Kendrick Lamar的"To Pimp A Butterfly"。
11. 說到Kendrick Lamar,你覺得他最近發行的"DAMN."如何?
  • JP:我也很喜歡這張專輯,它聽起來與眾不同。在這張專輯,Kendrick變得更加開放,讓我們得以窺見他的人格。我最喜歡其中三首歌曲,"FEEL"、"LOYALTY"、以及"LOVE"....事實上整張專輯我都愛,我能透過他的音樂感受到真實的情感,我在評斷一首歌時也是基於這個準則....我所喜愛的歌曲,都是能夠從中體會到歌手本身的情感。
  • 有時候,一個歌手莫名其妙的走紅,而你卻無法從他的音樂體會到這傢伙是個什麼樣的人。反過來說,一些人的音樂你是可以真實去感受的,像是Common、他也是我最喜愛的歌手之一,或者是Mos Def也是一般,這些歌手都是我的典範。 
12. 訪談結束之前,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嗎?
  • JP:我在近期即將發行新作品!噢 然後我現在正在進行亞洲巡迴,台北是這次巡迴的第三站,之前在曼谷、昨天在台南...現在人在台北,明天就會再前往首爾。 這是我第一次亞洲巡迴,所以祝我好運吧!而今天這場演出,也是目前為止最棒的一次。 
  • 感謝U Dance Society邀請我過來,這是個美好的夜晚、值得好好紀念,同時也感謝WESTSIDE LOVE,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接受訪問。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度來台演出,也希望再來一次訪問。(附註:最近消息已經確定,Jay Prince將在6/2號發表"Late Summers")


再次感謝U Dance Society促成這次的訪談,讓我們WESTSIDE LOVE訪問了來自英國嘻哈的新希望Jay Prince!最後也附上這次的訪問影片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