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ts] P.O.S & Ceschi Ramos 2017

原文by西岸愛小編之一、目前人在達拉斯求學的Dragon
MCP.O.SCeschi Ramos
DJDJ Fundo
演唱會:沒有名字
時間:2017.2.16 20:00
地點:Club Dada, Dallas
票價:16。停車費5


話說之前就想過一個問題,因為饒舌基本上就是一大堆歌詞堆砌而成,並利用押韻造成韻律感的東西。聽不懂或是沒融入歌詞其實有點痛苦。但很多歌手的歌詞我都不太熟,就算覺得好聽也不容易記,或是記憶點薄弱之類的。後來想到可以先去網路上查他們live show通常會唱哪些歌,大牌歌手的話甚至有機會找到完整的歌單,就可以先熟悉一下。



台灣有聽過Doomtree的人應該不是很多,我其實也很不熟,是剛好聽過幾首,然後對P.OS.這個名字稍微有印象,才發現這場演唱會。雖然有聽過,但聽聽就忘了。複習一下發現P.OS.有許多歌曲風帶點搖滾的感覺,Ceschi則是帶了很多歌唱。


今天的show場地在Club Dada,達拉斯這一區叫做Deep ellum,有很多表演場地,這次停車沒被坑,只花5塊。


這次一樣早到,一開始沒什麼人,原本想說這場人會很少,後來DJ Fundo上台放歌,他的set很棒,但我沒很認真聽。


場地有點瞎,地板上線超級多,歌手走來走去跳來跳去都超怕他們絆倒,哈哈。音響也不太好。


原本說show 9:00要開始,結果一直到9:40 Ceschi才上台。9:40的時候人已經超級多,快要把整個場地占滿了。Ceschi上台後先是唱了狂彈吉他唱了say something。 


後來跑到台下唱了sports in prisonall dogs go to heaven。另外還有唱this won't last foreverShameHalf mast等等。幹他真的蠻多元的,一下子很民謠、一下子饒舌、一下子搖滾,然後混搭。


但是DJ Fundo卻沒有再幫他放歌,台上就他一個人,所以他會自己用電腦上的椅子放beat,然後就開始唱。最後一首歌是Barely alive


P.OS.上台,P.O.S本來就是玩龐克搖滾樂團出身,歌曲曲風很多都非常搖滾。如果以台灣來比較的話(外國搖滾我不熟),沒有到Freddy等級,也不是信那種飆高音的搖滾。阿其實我也不會講,真的要自己聽才知道,哈哈。


P.O.S有用一個效果器來演唱,會讓他的聲音有很多回音,或是改變他的高低音。話說這場我的融入度真的史上最低,他們的歌我都太不熟了,哈哈。曲目有:Fuck Your StuffLet It RattleSleepdrone/superpositionP.O.S. Is Ruining My LifePurexedBumperHow We Land這些,其他我忘了,或是不熟沒印象。中間P.O.S有宣傳他的新專輯,但是他也說沒買也沒關係,舊專輯我也會幫你簽名,還說每次歌手在台上宣傳新東西的時候,觀眾都馬沒人想聽,還是趕快唱些舊的比較實在之類的話,蠻好笑的。

結束的時候,P.O.S就不見了,後來發現他是自己拿著簽字筆到處亂走幫人簽名。立馬把CD拿給他簽,我跟他說我是台灣人,他就問我怎麼知道他的音樂,我就說從Atmosphere認識的,他說他同廠牌裡面最愛Homeboy SandmanAseop Rock。他人也很nice,但後來又有不少人湊過來,就沒拍照了。

DJ Fundo跑去外面抽菸,我就跑去找他照相聊天。他人也蠻nice的,說他想來台灣,我跟他說台灣聽饒舌的人不是很多,他說他只想來玩,跟嘻哈無關。還說他朋友在台灣已經待一個月了,每天都過很爽。Ceschi在賣CD那邊,就幫我簽名、照相,叫我聽聽看他的新專輯,還多送我他廠牌的貼紙。



原本沒看清楚宣傳海報,以為加拿大的Transit22也會來,還特別去聽了他的東西,Transit22純饒舌比較多,他的東西也還不錯。但是後來發現沒要來,哈哈。


最後也特別感謝Dragon幫我拿到這張P,O.S的"Audition"簽名黑膠唱片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