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介紹] L.V. (South Central Cartel)

Larry Sanders 綽號 L.V.,出生於1954年十月22號。這個綽號背後的意思是指"Large Variety"

L.V. 是葛萊美獲獎歌手,最有名的代表作就是1995年和酷力歐 (Coolio) 一起合作的 "Gangsta's Paradise",這首作品讓兩人得到葛萊美獎的殊榮!



L.V.從小就接受音樂的熏陶,他爸爸以前在電台上演唱福音音樂,而L.V.也因此受到影響而開始練習歌唱。他從小就在街坊、學校到處表演,最後在某一次才藝競賽中表演了 L.T.D. 的"Concentrate on You"、並且獲得了優勝,最後藉此進入了大學,加入Los Angeles Trade–Technical College的合唱團。

在大學裡L.V.主修聲樂,同時也表演一些舞台音樂劇。但是當時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就是幫派饒舌團體 South Central Cartel 的成員!



S.C.C. 成員都是來自 South Central 一帶,團員們幾乎都來自同一個街坊,除了L.V.之外,主要成員還有Prodeje (or Big Prodeje)、Havoc (or Havoc Da Mouthpiece,目前被關)、Havikk the Rhime Son、Young Prodeje、DJ Kaos 以及 DJ Gripp 等人。

在South Central 混幫派的這段歲月,L.V.曾經近距離被人開槍打中九槍,幾近死亡的他幸運存活下來,當時據說L.V.在醫院待了八個月、坐輪椅一年半,最後才完全康復。

S.C.C. 在九零年代發行過許多專輯,L.V. 幫忙唱了多首作品的副歌。但是真正讓他生涯起飛的關鍵就是 1995年的 "Gangsta's Paradise",這首作品紅遍全球,被電影"Dangerous Minds"拿來當作主題曲、收錄在 Coolio 的同名專輯當中。


音樂錄影帶甚至也找來了Dangerous Minds的女主角Michelle Pfeiffer客串演出

這首作品獲獎無數讓L.V.成功打出知名度,隨即就獲得了Tommy Boy Records的唱片合約。1996年,L.V.馬上在Tommy Boy旗下推出個人專輯 "I Am L.V.",主打曲"Throw Your Hands Up"、找來Naughty by Nature的主唱Treach跨刀合作,這支單曲同樣也是大受歡迎。


這首"Throw Your Hands Up"絕對也是九零年代最棒的G-Funk作品之一!
一直到今日洛杉磯的KDAY廣播電台還是常常播放....怎麼聽都聽不膩。

之後 L.V. 離開了 Tommy Boy、並且在2000年透過 Loud Records 發行第二張專輯"How Long",這張作品添加了更多 R&B、靈魂音樂的元素,不像第一張專輯有那麼多的西岸hip hop色彩。專輯找來東岸的Raekwon跨刀,但很可惜最後銷售成績並不亮眼,L.V.也逐漸退出主流市場。在發行"How Long"之後,L.V.就再也沒有和任何大廠簽約,而是選擇在underground自己當個獨立歌手。

這幾年來L.V.透過獨立廠牌發行過一些地下專輯;2012年甚至還在日本發行"Still L.V."收錄了許多以前未發表的作品。


<DISCOGRAPHY>
1996 - I Am L.V.
2000 - How Long
2002 - The Playground (by L.V. & Prodeje)
2008 - Hood Affiliated (by L.V. & Prodeje)
2010 - Hustla 4 Life
2012 - Still L.V.




留言

熱門文章